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4年前一环之差败给韩国 家门口女子射箭欲冲金

  在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射箭的最后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刻以一环之差败给了韩国队。

  4年后在自己的家门口,中国女子射箭的姑娘们将再一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射箭项目中,韩国一直占据了霸主的地位,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设立射箭团体项目以来,韩国女团拿到了这个项目迄今为止全部的5枚金牌。

目前这支参赛队伍由雅典射箭女子个人冠军朴成贤领衔。

  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实力也比较强,她们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都与奥运金牌擦身而过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队就曾获得女子团体亚军;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团更是将韩国队逼到了悬崖边,最后仅以1环之差屈居亚军。

  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女子射箭队战胜韩国队的最佳时机。我们虽然与韩国队仍存在差距,但坐拥主场之利,若在技术动作的合理性、稳定性、一致性方面能够有上佳表现的话,还是有可能爆出冷门。韩国队虽有骄人战绩,但同时辉煌的过去也将成为她们心理上的一大负担。因此,本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队将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力争夺金。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