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16万人75分钟疏散 每个人群疏散精确到秒

  16万人75分钟疏散

  据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开幕式结束后,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包括贵宾和观众在内的16万人在75分钟内疏散完毕,而且秩序良好。

  开幕式当天中心区的人流为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包括贵宾、来宾、运动员、参加开幕式演出的人员和媒体记者,这部分人主要通过专车进出;观众4万人,工作人员、志愿者5万人,这部分群体主要是靠公共交通运送。

通过分流措施,大幅度减轻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运行压力。

  散场组织也井然有序,整个时间为75分钟,比原计划的90分钟缩短了15分钟,运动员疏散回奥运村用了50分钟,贵宾疏散只用了27分钟。其中,为保证贵宾和运动员散场,在开幕式宣布结束以后,现场又安排了两个节目,志愿者劝导观众继续留在场内,多滞留了十分钟。

  据市交管局副局长王立介绍,此前,针对开幕式的抵达和疏散,有关部门对每条交通线路进行实地踏勘,然后根据各个驻地,确定了不同的抵达和疏散路线。每一个人群的疏散时间作了精心编排,甚至精确到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