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赛前忙减重 游泳跑步蒸汽浴和控制饮食等

  8月11日,奥运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打响,参加本级别比赛的福建籍选手张湘祥进入最后备战。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打通张湘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爽朗,“后天就要比赛了,现在要忙着处理一些事情。

”当记者追问他现在的状态时,他表示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等金牌挂在胸前之后再和大家聊个够”。

  据了解,男子56、62、69公斤级的运动员目前已开始严格的赛前减体重过程。张湘祥平时的体重在56-65公斤,比参赛要求要高出3-4公斤,他需要通过游泳、跑步、蒸汽浴和控制饮食来减掉多余的重量。

  控制饮食是运动员赛前最难熬的事,尤其对大级别选手来说。赛前的日子,他们仿佛回到了“困难时期”。

  在比赛开始前一月多,运动员只能喝白开水,吃含碳水化合物的植物类食品,脂肪和蛋白质食物只能敬而远之。赛前几天,他们只能吃些水果、青菜,奥运村里的美食对举重运动员来说是诱惑也是煎熬。

  赛前的称重在比赛前一小时进行,称重活动结束后,运动员要抓紧时间吃一顿热量高、分量少的食品补充体力,然后就是上场比赛了。

  赛前,男举主帅陈文斌半开玩笑地说,中国的举重运动员减体重都有绝招,雅典奥运会上体重减得最狠的两人是张国政、石智勇,结果两人都拿到了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