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今晚首战美国梦八 姚明PK魔兽阿联斗甜瓜

  今晚22点15分,中国男篮将在五棵松拉开奥运之旅,首战心比天高的梦八,旗手姚明肩负着内线爆破手重任。与梦八一战,如果按照中国男篮此前的先发阵容,姚明将和魔兽霍华德对位,王仕鹏(孙悦)对位科比,朱芳雨对阵詹姆斯,易建联对阵安东尼而刘炜则对阵基德。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布什也有可能出现在赛场,观看美国与中国队的大战。

  中锋姚明要当爆破手

  作为本次奥运会男篮金牌的最大热门,梦八的实力毋庸置疑,12名NBA当红球星组成了豪华雄师,在大多数球迷看来,梦八更像是一个杂技团,所到之处,技惊四座。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如何使用好核心姚明是首战梦八的最大看点,在NBA赛场上,霍华德、波什、布泽尔在对位姚明时都非常困难。姚明的高度是梦八望尘莫及的。由于梦八将在内线祭出车轮战,霍华德、波什和布泽尔将轮番上场,姚明的体能将成为关键。由于巨人的体能问题一直是不可克服的困难,因此,如何在合理的上场时间内让姚明发挥最大功效将是男篮此战之关键。

  前锋阿联带伤上阵状态堪忧

  在奥运会前中国男篮同俄罗斯队的一场封闭热身赛中,阿联扭伤了脚踝。但据男篮队内人士透露,由于阿联伤情并不严重,所以应该不会缺席今晚的中美大战。尽管如此,带伤上阵的阿联究竟能否打出高水平令人担忧。

  阿联对于中国队内线的作用不仅仅是在辅佐姚明,更为重要的是用中距离投篮和内线突破来丰富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因此,阿联能否在内线兴风作浪对于中国男篮至关重要。除了阿联,王治郅在内线轮换中也很重要,由于大郅的活动范围主要在两肋和三分弧顶,因此,他的上场可以有效拉开梦八过于挤压的内线,从而给中国队的锋线和后卫线队员提供一片开阔地。

  后卫合力限制“最强之拳”

  虽然梦八的内线备受质疑,但美国人却拥有一条钻石外线。对于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来说,首先要在速度上限制梦八后卫。尽管身体素质不够出色,但陈江华、刘炜和孙悦在速度上跟住NBA球星们应该问题不大。另外,基德作为梦八的大脑,同时也是梦八最老的队员,有“最强之拳”之称,梦八的进攻节奏主要由他来掌控,因此,控制住基德是中国队重中之重。

  孙悦科比上演湖人德比

  今天的中美之战,因为NBA的一笔交易显得更加与众不同。湖人刚刚宣布,已经与中国后卫孙悦达成协议,双方将签下一个长达两年的有保障的合同,这样,孙悦与科比将上演一场湖人德比。

  在钻石杯上,孙悦、王仕鹏都曾成为首发,考虑到王仕鹏近期的状态不是太好,孙悦很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那样的话,中国队的首发中就有三名NBA球员了。他也将与科比对位,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对位,这对孙悦未来适应NBA,适应科比的打法是有利的。

  科比:“不希望姚明退役”

  昨天上午一大早著名主持人杨澜来到梦八队驻地,采访了科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比对今日之战跃跃欲试,表示已经等不及了。谈到姚明之前表示的,如果能打败美国队就马上退役的言论,科比幽默回应,大家都不希望姚明退役,“我也不希望!”

  对于今天与中国篮球队的比赛,科比显得很兴奋,连连表示“等不及了”!他透露目前梦八队的状态也非常好。虽然这支群星云集的队伍实力强劲,但科比丝毫不敢懈怠。昨天科比起了个大早,换好球衣准备训练了,因为他知道无数球迷都在关注今天的比赛。

  对于这次与梦八队交锋,中国篮球队做了充分准备,姚明前几天还放出话来说:“如果我们第一场能爆冷击败美国队,那我就不打了;如果我们首战能击败美国,那我马上退役,因为这已经是巅峰了。”对于姚明的这番言论,科比用他的美国式幽默做了回答:“我相信中国人民不希望姚明退役,我也不希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