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山东姑娘张娟娟女团射箭冲金 成队中“定海神针”

  时报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捷报联盟记者 马洪文)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的射箭比赛将产生第一块金牌——— 女子团体的冠军。这个项目是中国射箭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一个项目,作为中国射箭女队的第一主力,山东莱西姑娘张娟娟将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对已经获得多项比赛冠军的张娟娟而言,唯独就差一块奥运会金牌。昔日并肩作战的另两位队友告别了国家队,完成北京奥运夺冠的重任,落在了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张娟娟肩上。射箭女子团体被认为中国队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之一,张娟娟是三人中唯一亲历过奥运会的老将,成为队中的“定海神针”。

  8月9日是射箭比赛的第一天,中国女队在上午参加了排名赛,不过张娟娟发挥一般,仅名列第27名,72支箭只打了635环,是三名中国队员中成绩最差的。不过中国队依然凭借整体实力名列团体成绩的第三名,但落后排名赛第一的韩国队88环。8月10日上午中国女队将首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印度队。如果过关就可以进入下午的半决赛。

  另外,8月9日还进行了男子射箭的排名赛,包括青岛选手姜林在内的中国男队同样表现平平。

  张娟娟个人资料

  性别:女

  籍贯:山东莱西

  生日:1981.1.2

  身高:1.70米

  体重:63公斤

  项目:射箭

  个人爱好:音乐、看书

  主要战绩:

  200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个人第八,亚锦赛个人冠军;2002年亚运会团体第三名、个人第四;2003年世锦赛个人第五、团体第七,亚锦赛个人第四、团体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银牌;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2007年世界杯英国站个人亚军。

  最好成绩:

  2001年世界锦标赛团体金牌、个人第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银牌。

  运动经历:

  1995年7月11日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始接触射箭,教练曲月铎;1996年9月进入山东省射箭队,教练王国章;2001年进入国家队,教练杨昌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