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武警支队升旗手蒙眼训练 让五大洲旗帜海上飘扬

  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帆船比赛,是北京外唯一单独举行开闭幕式与颁奖仪式的奥运赛场,这次颁奖仪式的升旗平台有史以来首次搭建在了海平面上,旗手必须用手确保国旗在9米长的旗杆上准确升起,这无疑增大了升旗的操作难度。

  为了准确升旗,武警青岛支队15名升旗手蒙上眼睛训练,逐渐摸索出了一套“读秒训练法”、“抗干扰训练法”、“分段训练法”等训练技巧。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升旗手的风采,旗手以近乎苛刻的标准严格训练。每天连续12个小时的齐步和擎旗、挂旗、升降旗训练是“必修课”。为使旗手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现场气氛,支队每天都要把升旗班带到奥帆基地实地训练。

  旗手王鼎飞的母亲是某集团公司的老总,去年年底,母亲有意让小王退伍接管自己属下的一个房地产公司,他却拒绝了母亲的要求,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升旗任务。记者采访他时,他坦然地说,虽然我在部队一个月工资也比不上在家当老板一天的开销,但我为能够担任奥运升旗手,能让五大洲的旗帜在海上飘扬,感到光荣和自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