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变阵雪藏薛明霸气十足 王一梅强攻威力巨大

  首战3比0轻取委内瑞拉

  女排变阵霸气十足

    本报讯 (记者 刘旭辉)昨天,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入首日争夺,中国女排3比0击败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来自上海的马蕴雯代替薛明首发,王一梅的强攻显示出巨大威力。

  从整场比赛看,中国队正在逐渐寻找自己的节奏。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马蕴雯,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以及自由人张娜。与对手相比,中国队无论是技术还是网上的高度都占据明显的优势,开局后便完全压制住对手。马蕴雯和赵蕊蕊在三号位的进攻成为中国队的主攻点,加之对手失误过多,中国队以25比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利用网上优势,中国队很快拉开与对手的差距,以25比13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主教练陈忠和换上了一些替补队员,中国队失误一度增多,对手将比分咬至7平,并以8比7反超。此时,王一梅的强攻显示了威力,帮助中国队再度拉开分差。随着对手的一次发球失误,中国队25比18拿下第三局,取得奥运开门红。

  记者发现,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缺少了大奖赛时的主力副攻手薛明,马蕴雯代替了她的位置。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薛明与赵蕊蕊都是中国队不变的主力副攻,被认为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可以倚仗的“双塔”。

  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第二个对手——波兰女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