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拉脱维亚女篮:年轻一代复兴 初具奥运黑马潜质

    搜狐体育讯 1、球队资料

  前苏联时代,拉脱维亚的TTT Riga篮球俱乐部是当时苏联和欧洲最好的女子球队,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从1960年到83年之间,她们拿到了18次欧洲杯的冠军,在这个篮球传统积淀的国家,女篮一直是世界豪门之一,不过最近几年,拉脱维亚女篮正处于换代时期,而世界各国女篮发展迅速,各国实力差距缩小,年轻的拉脱维亚姑娘们则在经过女篮奥运落选赛的争夺后才拿到进军北京的门票。

不过她们近些年依然在赛场上有不俗的表现。

  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落选赛中,拉脱维亚女篮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塞内加尔和日本女篮,并在随后的关键一场比赛中狂胜安哥拉,顺利拿到门票。在获得奥运门票后,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接见了她们,并祝福她们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并认为女篮的表演将有助于提升拉脱维亚的国际形象。

  最近几年,更新换代的拉脱维亚女篮依然在2005年欧锦赛上夺得第六名,在2007年欧锦赛上夺得第四名,而她们也有89年出生的伊琳娜率队参加了2007年的20岁以下欧洲女篮锦标赛,结果获得铜牌。

  在成功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后,拉脱维亚女篮被分到了A组,和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巴西、白俄罗斯分在一组,也可谓“死亡之组”,在小组赛中,她们将不会与中国交锋,而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虽然有美国、西班牙和捷克欧美强队,但也有马里、新西兰,而中国女篮的实力也不在捷克、西班牙之下。

  2、拉脱维亚女篮名单:

  4 伊琳娜 控卫 172cm  24/04/1989 TTT RIGA (拉脱维亚)

  5 安达 后卫 170cm 30/07/1984 Avantis/Turiba(拉脱维亚)

  6 赞恩-伊格利特 控卫 170cm 10/12/1984 TTT RIGA

  7 赞恩-塔玛尼  中锋 195cm 24/09/1983 Hondarribia-Irun (西班牙)

  8 刚塔 小前锋 181cm 27/04/1980 Basket Lattes Montpellier Agglomeration (法国)

  9 莉娜 大前锋 192cm 22/05/1981 Hondarribia-Irun (西班牙)

  10 安内特 控卫 176cm 12/08/1983 莫斯科Dynamo (俄罗斯)

  11 艾嘉 大前锋 192cm 15/01/1988 科罗拉多大学, NCAA (美国)

  12 迪塔 锋卫 183cm  20/03/1984 MBK Ruzomberok (斯洛文尼亚)

  13 伊娃-塔里 前锋 185cm  15/03/1974 TTT Riga

  14 伊娃-卡布里娜 大前锋 193cm 08/07/1982 莫斯科Dynamo

   15 艾嘉-布鲁姆玛尼 二中锋 192cm 17/10/1986 TTT Riga

  3、主要成员介绍

  拉脱维亚女篮现任主教练Ainars Zvirgzdins在其20岁时就成了教练,并且先后执教过男篮和女篮,具有丰富的经验,他执教的球队以防守著称。安内特和刚塔是目前拉脱维亚女篮的两大核心人物,其中安内特还荣获2007年欧洲最佳女子篮球运动员。2005年,安内特还被评为欧洲最佳青年女篮选手。(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