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美国女篮:世界第一不容撼动 北京奥运只争金牌

    搜狐体育讯 1、球队资料

  美国男篮的“梦之队”神话已经8年未能续写,而美国女篮在国际篮坛的地位则仍保持着“梦之队”的姿态,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女子篮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在已进行的8届奥运会女篮比赛中,美国的姑娘们夺得了其中的5次冠军,而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再到雅典,美国女篮的三连冠让他们在最近的近20年间成为了绝对的篮坛霸主。

  当然,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由诸多WNBA女明星组成的美国女篮仍是夺金的最大热门。而且,他们在休赛期经常赴欧洲联赛淘金,在挣得更多报酬的同时非常熟悉欧洲篮球的战术体系和常用打法。在此前争夺奥运会的冠亚军决赛中,美国女篮场均净胜对手10分以上。不过在整体配合上,他们不如澳大利亚队,另外俄罗斯、巴西也保持着对美国女篮一定的冲击力。

  但是美国女篮和西班牙、中国、捷克、新西兰、马里分在一组,注定在小组赛不会遇到过多的缠斗,他们真正遇到的能有挑战性的对后将在杀入四强之后,不过这些球队还没有强大到能击败美国队地步,除非美国女篮心态过于轻敌或者其他球队过于超常发挥,否则北京奥运会女篮金牌仍是为美国女篮订做的。

  2、美国女篮名单

  6 雪-伯德 后卫 176cm 16/10/1980 莫斯科 REGION-VIDNOJE (俄罗斯)

  8 米尔顿-琼斯 中锋 186cm 11/09/1974 ROS CASARES VALENCIA (西班牙)

  9 莱斯利 中锋 196cm 07/07/1972 火花队WNBA全明星球员

  10 凯奇因斯 前锋 185cm 21/07/1979 莫斯科 REGION - VIDNOJE

  11 汤姆森 前锋 183cm 10/02/1975 莫斯科REGION - VIDNOJE

  12 塔拉斯 后卫 182cm 11/06/1982 莫斯科 REGION - VIDNOJE

  14 基蒂-史密斯 后卫 180cm  04/06/1974 震动队 WNBA全明星

   奥古斯塔斯 185cm 30/04/1984 莫斯科DYNAMO MOSCOW (俄罗斯)

   佛鲁斯 -/- 06/10/1985 -

   劳森 176cm 14/02/1981 君主队 WNBA全明星

   帕克 -/- 19/04/1986 -

   潘德科特尔 后卫 176cm 07/01/1983 FENERBAHCE S.K. (土耳其)

  3、主要成员介绍

  为了确保本届奥运会卫冕成功,美国女篮派遣了老中青结合的超强阵容。这其中包括了三连冠的绝对主力,WNBA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莉萨-莱斯利。还有休斯敦彗星队的球星蒂娜-汤普森。她曾公开表示自己是姚明的球迷。此外,今年WNBA新科的状元坎迪斯-帕克也赫然在列。她不仅能够在比赛中表演女子队员很少能够完成的扣篮,而且在这个赛季WNBA的一场比赛中,曾经取得过如下的恐怖数据:40分,16个篮板,6次助攻,5次封盖,2次抢断。有了她的加盟,美国女篮可谓如虎添翼。对于这支梦幻之师来说,目标只有一个:冠军。(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