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海外媒体盛赞开幕式 “奥运秀”彻底征服全世界


  千龙网北京8月9日讯(记者 吕峥)“完美”、“壮观”、“炫目”……这些形容奥运会开幕式的优美词汇出现在众多海外媒体的显著位置。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昨天在北京盛大开幕,海外媒体不惜版面和语言称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祝福奥运圆满成功。

  英国媒体:伦敦压力很大

  “由2008面击缶组成的方正发出惊雷般的响声,鼓手手中的鼓棒在黑暗的鸟巢中发出耀眼的光芒。”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这样描述开幕式。

随后,路透社点评说,这是奥运会盛大开幕的完美倒计时,这展现了这个世界上最古老文明之一的国家的风貌。

  在详细描述了整个开幕式过程之后,路透社点评说,这场将5000年文明汇聚在一夜的盛宴,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使用熊猫、红灯笼和舞龙这样的老套路。开幕式于2008年8月8日8时开始,路透社称在中国,这是个吉祥的时刻。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叹为观止,表达了“中国重视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向外界传递信息:“现在中国想成为世界的朋友”。

  报道称,北京精彩绝伦地将奥运开幕式的水准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同时给伦敦奥组委出了个大难题。《泰晤士报》网站在对开幕式的报道中评论说:“伦敦,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没?要注意了,赶紧修改自己的开幕式方案吧,中国为以后的奥运会开幕式树立了一个高高的标杆。”

  日本媒体:除了笑脸还是笑脸

  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东京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等各大报纸的晚版,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消息。日本NHK电视台全程转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更是实时更新有关奥运会开幕式的消息,不断上传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照片。

  《每日新闻》晚版刊登一篇题为《共同的梦想》的文章说,鸟巢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和欢 乐的海洋,看到的除了笑脸,还是笑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美国媒体:开幕式让新媒体时代感到眼花瞭乱

  《纽约时报》以头版头条并后面两个整版作了报道,头版下面配发的是鸟巢燃放烟花的六栏宽仰角彩照。报道的大标题是:“开幕式让新媒体时代感到眼花瞭乱”,报道开篇写道:周五晚上是中国的狂欢之夜,令人叹为观止的开幕式辉煌地展示了中华文明,一方面激发起这个古老民族的自豪感,另一方面向世界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不必担忧,我们并不会构成危害。其第8版在巨幅图片的画面是地震灾区的人们聚集在帐蓬外面的电视机前收看奥运开幕式的实况直播。

  《纽约时报》的另一篇头版报道说,因为获得独家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决定推迟12小时播放北京奥运开幕式,急不可耐的人们争相转向电脑,想方设法打破NBC设置的技术防火墙,以争取先睹为快;而更多的网民则转向“YOUTUBE”和其他网站,或是国外直播网站,以便能早些一饱眼福。这给推迟播放的NBC造成了巨的麻烦与烦脑。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过去的几个月里,奥运会在这个国度展现了一种近乎魔力的力量,将它所有的民众内心的热情成功的激发出来。而这种力量,令每个中国人自豪。随着时间一点点临近,他们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融入奥运。

  报道还称,在北京,170万志愿者无处不在。10来岁的孩子,正放暑假的教师,退休的老夫妻,在大街小巷他们随时随地准备为你提供帮助。连一向严肃的中国军人,都挂起了微笑。巡检到你身边时,他们会先问声“您好”。8月8日8时,这在中国人眼里是个相当吉利的时刻,北京壮丽的奥运开幕式庆典拉开帷幕。这是属于北京的一夜。

  法国媒体:一个成功的壮举

  法国《费加罗报》用头版半个版面刊登了中国国家体育场圣火燃烧、烟花齐放的照片,并为此配发了一个显著的标题——《仲夏夜之梦》。该报在第二版的报道中描述道:“这是一个属于中国的夜晚,温柔如梦境一般。一个富有中国特色的、盛大的开幕式,整场表演游走于艺术与科技、历史与未来之间,时间在此刻凝固,这是欢庆的时刻,这是奥运会的时刻!”

  法国颇有影响力的体育日报《队报》则别出心裁地以倒计时的方法报道了奥运会开幕式,它以北京时间8日的早间作为起点,对北京的大街小巷、媒体中心、奥运村内紧张的准备工作一一进行了扫描,最终将焦点对准国家体育场,文章称整个仪式“宏伟壮丽”,极富中国特色。该报还为文章配发了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与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共同步入“鸟巢”的图片,并在说明中指出,这是一个成功的壮举。

  加拿大媒体:“奥运秀”彻底征服了世界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刊登头条新闻《耀眼炫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对开幕式的精彩安排赞赏有加。报道说,炫目耀眼的烟火、上万名演员豪华精致的表演,五千年历史被浓缩在50分钟的演出中,无论是舞台还是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

  全加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全国性日报《环球邮报》报道说,中国用最强有力、最具诱惑的表演为奥运开场,这场精彩的“奥运秀”彻底征服了世界。该报同时赞叹开幕式中观众参与和互动的热情。报道说,入场的九万多名观众或挥舞奥林匹克旗帜,或挥舞中国国旗。当奥林匹克旗帜在“鸟巢”内升起时,观众们与舞蹈演员一起模仿和平鸽飞舞的姿态,场面令人感动。“总之,开幕式尽管长达三个多小时,但却不显拖沓,反而成就了一个精彩而有艺术美感的中国形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