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大比分擒下捷克 状态神勇欲问鼎08冠军


  千龙网讯 8月9日晚19:55,篮球赛场上开始了一场焦点之战,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有女篮“梦之队”之称的美国女篮与东欧劲旅捷克队。誓在重夺冠军的美国女篮,在来北京前召回了她们的MVP中锋莱斯利。拥有着超豪华的阵容的美国队最终以97-57的大比分战胜了捷克队。

  美国队开场打得很耐心,她们并没有因为过人的实力骄傲,每次进攻均是经过耐心的传球,甚至到进攻时间快到时才出手,也许是队员过于放松的心态,捷克队抓住美国队状态起来慢的时机了一个10-2。

  捷克队队员速度很快,擅长打快攻,由于身体较美国女篮单薄一些,她们尽量实行少的传递和快速的抢攻跳投。刚开场虽然打了世界冠军一个措手不及,但同时这种打法,需要稳定的命中率,第一节50%的投篮命中率和高达100%的罚球命中率并未能很好的延续到之后的比赛,从第二节命中率的下降直接制约了捷克队的效率。美国队也把比分追了上来。

  美国队由劣势转为优势是在第一节中段,主教练多诺万在第一节比赛还未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叫了球队的第一个暂停,厉声训斥唤醒了美国队队员的攻击欲,之后虽然外线依然不准,进攻组织还是不够流畅,但莱斯利所领衔的美国队内线整个上半场对前场篮板反复、积极的冲抢强有力地支持了外线。

  显示出双方实力差距的数字是上半场美国队只有5次失误,而捷克队则送给了对手多达13次的失误,仅从这一点上来看,捷克队还能在半场的时间里将分差控制在20分之内已实属不易。

  所以到了下半场的比赛,美国队在压力减小的情况下,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莱斯利在上半时利用自己强大的内线能力扭转了颓势,陶拉西在下半场带领外线球员们全面开开花,无论是精准的三分球,还是高速的突破均给捷克的姑娘们好好上了一课。

  捷克队的外线能力并不弱,但内线完全被美国队控制,当外线哑火的时候,她们并没有一个稳定的内线来支持,过于强调速度的代价是更多的失误和提前透支的体力,全场比赛捷克队竟然有高达27次的失误。

  比赛在第四节进入了垃圾时间,全替补出战的美国队也将分差控制在30分左右,捷克队虽然努力,无奈实力并不在一个级别,最后的比分被定格在了97-57。

  纵观全场比赛美国队共有3名球员得分过十,其中帮助球队获胜最大的功臣是陶拉西,她一个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分,外加两个篮板和两个助攻。中锋莱斯利虽然出手次数不多,但贡献了重要的7个进攻篮板和3个防守篮板。捷克后卫维特奇科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2分,她也是捷克队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篮板球数据上,美国队以41-32遥遥领先,这是她们获胜的关键。(孟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