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PK“梦八” 中国篮球队用好所有队员

  早报北京电 姚明说:“如果我们能赢‘梦八’,我打完就退役。”

  科比说:“为了让人们看他多打几年球,我们这帮家伙不会让他这么早就退役。”

  此前,中国队和“梦之队”交战九场,全部告负,场均失分达40.4分。

所以赛前姚明发下“毒誓”,而科比更是给予十分幽默的回应。

  今天22点15分,中美男篮交锋即将打响。中国男篮当家球星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将与科比、詹姆斯、韦德等NBA巨星过招。第十次交锋,现场将如何触目惊心,我们拭目以待。

  明星

  “梦八队”

  迫切想验证集训成果

  昨天上午一大早,主持人杨澜来到“梦八队”驻地,采访了科比。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比对今日之战跃跃欲试,表示已经等不及了。谈到姚明之前的“退役言论”,科比幽默回应大家都不希望姚明退役,“我也不希望”!

  北京的一切都让科比无比好奇,也让他非常放松。对于今天与中国篮球队的比赛,科比显得很兴奋。他对比赛充满信心:“我要为祖国的荣誉而战!”虽然这支群星云集的队伍实力强劲,但科比丝毫不敢懈怠,昨天,科比起了个大早,换好球衣就去训练了。

  同样对比赛迫不及待的还有詹姆斯:“老实说,训练有点沉闷。我们希望能把近四年来一次又一次集训的成果,通过比赛来展示。”

  安东尼则更沉着一些:“就奥运会参赛经验来说,我们没有任何优势。”当谈及本届奥运会和四年前有什么区别时,安东尼说:“四年前,这支队伍里没有科比,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学会了谦卑和低调。”

  中国篮球队

  每天训练都改在晚上

  这次与“梦八队”交锋,中国篮球队也作了充分准备。姚明、易建联、王治郅都将是“梦八”队员的照顾对象。

  在刚结束不久的“钻石杯”国际男子篮球邀请赛之后,中国男篮与俄罗斯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内部交流赛。但这场比赛上却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主力队员易建联因为踩到对方脚上,扭伤了脚踝,并缺席第二天的训练。这一度让人担心阿联会退出本次大赛。

  幸好,赛后传来消息,阿联的伤势并不严重,与美国一役肯定会首发上阵。而有老伤的杜锋也已恢复,出场没有问题。

  由于比赛被安排在晚上10点后才开始,近几日中国男篮都在晚上训练,就是为了适应比赛时间,尽量缩小与美国队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交锋之前,中国队员都很放松,易建联更是在训练之余,写博客祝福刘翔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招数

  “梦八队”

  要消耗姚明的能量

  如何限制姚明是“梦八队”面临的最为紧要的任务。“在NBA,我们湖人都没办法限制姚明。”科比说得很坦白。

  但实际上,“梦八队”已经想好了如何对付姚明。“我们会用快节奏对付中国队,他们有很多大个子,这会使他们在速度上吃大亏。”老K教练透露,“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领比赛,我们会全力防守他,同时也要在进攻中冲击内线,在攻防两端都给他压力,消耗他的能量。”  

  中国篮球队

  “使用”好所有队员

  “当姚明要好位置,球要第一时间交到姚明手里,切不可贻误战机。考虑到姚明的身高,以及对手的灵活性,后卫应当适当减少击地传球。”业内有关人士也为中国篮球队与“梦八队”今天晚上的对垒出谋划策。

  在排兵布阵上,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应局限在几个常用人物上,对一些上场机会少的队员也要敢于使用。比如王磊得分能力突出,在中国队陷入得分困境时,不妨可以派出王磊缓解得分压力。”而在阵容的使用上,“不一定非要局限特定人选,如果一套阵容打不开局面,就尝试更换另一套阵容。”(10104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曹凌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