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失利后掩面而泣 王义夫:她只是个小姑娘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上午,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以499.6环的成绩仅列第五。

  坐在北京射击决赛馆记者看台的中国记者,心里都不是滋味。为了等待这枚期待已久的首金,大家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就赶到了射击馆。

为了等待杜丽夺金,大家惺忪着睡眼一大早就来到坐也不能坐的资格赛场馆,扛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一站就是3个小时。可是最终还是没能等来想要的狂欢。  

  电视镜头前,强忍住不哭

  可是再抬眼看去,眼前的杜丽心情更不好,身边欢呼的在欢呼,离开的在离开,而杜丽选择沉默。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杜丽最后一个离开了自己的四号射击靶位。直到她转过身来看到自己的教练,那一刻,两人拥抱。一丝勉强的笑容挂在了杜丽的脸上,这是在接受央视采访之前她的表情。

  虽然首金没有拿到,但是杜丽还是显得非常有大将风度。不过看得出,从雅典奥运以黑马姿态顺利射下首金,到如今在家门口期待卫冕,如此的转变让杜丽压力倍增。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不得不承认:“我资格赛打得还不错,399环应该很满意了,但是决赛打得不好。主场作战还是没有适应好,感觉心里一直静不下来。”

  

  家乡记者前,任泪水狂流

  终于,杜丽出来了!后面跟着穿着白色衣服的教练。刚走出门口的那一刹,戴着帽子的杜丽下意识地抬起了头,很快她把头缩了回去,因为她眼前的记者人山人海。其实,射击馆的混合区是个用栅栏围成的回廊,运动员必须要走过这个迂回的通道才能回到休息室。面对媒体,杜丽的第一反应让人吃惊。由于休息室通道口距离出来的门口非常近,杜丽竟然想拆掉栅栏,直接过去。在志愿者阻拦之后,心情已经非常不好的杜丽不得不走这段迂回的伤心之路。

  还没开始走,排在前面的记者就隔着栏杆迎了过去,但是杜丽下意识地躲开了,捂着脸,躲避着一路的招呼。杜丽似乎想摆脱眼前让人窒息的压力。陡然间,一串晶莹的泪珠,从这位大眼睛女孩的脸上滑落,为了掩饰这种复杂的心情,杜丽用手掩面而泣。

  

  教头王义夫:她只是个小姑娘

  “我再说一次,杜丽绝不是发挥失常。”昨天下午,当记者们把王义夫团团围住,问起首金失利,这位射击队教头急于为自己的徒弟辩护,“她只是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你们自己说说,她跟你们一样的年龄,为什么要求她到了那么大的现场一点压力没有呢?你们到了那样的环境是不是也会紧张?你们给她的压力太大了!”(10106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王小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