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亮相奥运会的孙杨说:我在“水立方”长见识了

  早报北京电 在昨天的“水立方”,17岁的杭州帅哥孙杨终于等来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处子秀”——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3分50秒90,小组排名第七,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位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男运动员交出的成绩单很一般,不过孙杨说了:“来奥运会就是长见识的,我的比赛还没结束呢。

  孙杨:我还是有些紧张

  昨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被分在第四小组。轮到孙杨上场时,赛前一直说不紧张的帅小伙还是有些放不开。从下水的那刻起,他就落后了,比赛全程一直在苦苦追赶,3分50秒90的成绩也比3分47秒33的个人最佳战绩相距甚远。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这位中国游泳队的未来之星道出了自己表现不佳的原因:“100米后身边的对手改变了战术,把我的节奏也打乱了。”

  结束了400米自由泳的征程,还有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在等待着他:“我的力量和爆发力相对差一些,在1500米上相对比较有优势。还有两项比赛呢,有了这次的经验,后面估计就没这么紧张了。”

  

  孙全洪:儿子还是嫩了点

  “孙杨还是嫩了。”昨晚的“水立方”,在现场观战的孙爸爸孙全洪和孙妈妈杨明没等比赛结束,就急匆匆地跑到运动员大巴旁,想安慰一下儿子,不过只来得及和他招招手,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他就上车了。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估计不足。”为了给儿子打气,夫妻俩提前一周就来到北京,却一直见不上面,“他们管得很严,根本没时间见面,只能晚上通个电话。”在电话里,孙全洪了解到儿子最近练得很苦,状态也不错。“我当时就有点担心,奥运会卧虎藏龙,能游进3分46的大有人在……”

  “孙杨还是估计不足,最后阶段想发力时,体力已经跟不上了。”孙全洪希望儿子能从失利中找到差距,“他还要参加两个项目,特别是接力资格拿得挺辛苦。我们准备晚上和他再通电话,让他振作起来。”(1011002)特派记者 汪旻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