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一刮胡子就破奥运纪录 菲尔普斯成“寂寞舞者”

  早报北京电 美国人菲尔普斯昨天在“水立方”的奥运首演,很完美。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神童”用了4分07秒82,刚好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快了0.44秒,又一个奥运会纪录在菲尔普斯面前作古。正如身边美国同行所感慨的,2008年的北京,这位23岁的大男孩,继续在泳池中演绎着“寂寞的舞者”的角色。

  

  “八字胡”一夜之间没了

  即便只是奥运会游泳比赛开始的第一天,即便只进行六个单项的预赛,“水立方”依然被观众和记者挤得满满当当。原因,不过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将在当天登场亮相。

  这位美国人也没有让现场苦等他的热情观众失望,先来说说外形。从下飞机的那天起,菲尔普斯特意留起的八字胡就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甚至有记者断言,“神童”是打算模仿同胞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大胡子”造型,要知道,正是以这身特立独行打扮亮相慕尼黑的斯皮茨,在那届奥运会上独得7枚金牌。

  不过到了比赛现场,一心想在北京拿到8金的菲尔普斯还是放弃了“八字胡”的扮相。对于这一决定,美国人赛后笑着说;“我的队员和教练都觉得那样子蛮酷的,不过留胡子肯定会增加阻力,我可不想因此而影响比赛,所以一大早就把胡子刮了。”  

  “不小心”破了奥运会纪录

  与刮没刮胡子相比,大家更关心的,显然是菲尔普斯在赛场上的表现。意外,自然不会在美国“神童”身上发生。从下水的那一刻起,菲尔普斯就一直处在领先位置,并顺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

  也许是游得太轻松的缘故,一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菲尔普斯就和身边相熟的美国记者开起了玩笑,还佯装要跨过栏杆从记者区通过,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对于自己在“水立方”的首次亮相,菲尔普斯显然非常满意:“这个成绩很不错,真的没想到能在预赛中游得那么快,其实我只想在明天的比赛中被分到中间的泳道。谢谢现场观众给我的掌声。”

  今天上午,“美国神童”将向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发起冲击,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菲尔普斯还是有些紧张:“最难比的就是第一项决赛,我会好好休息,争取用金牌为自己开个好头。”(1011201)特派记者 汪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