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欣喜卞兰越来越强 失误多主要来自队员心理

  马赫:欣喜卞兰越来越强

  本报讯 (记者 潘天舒)首战拿下劲敌西班牙,让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心情大好,他赛后表扬了中国队的全体姑娘,尤其是拿下15分12个篮板的卞兰,让马赫眼前一亮。

  上届奥运会和两年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成绩都不好,谈到这次翻身仗是否与准备工作有关时,马赫表示:“前两次大赛中国队打得确实不好,不过我们现在增加了很多年轻的队员,她们前途光明,会成长为很好的队员。

比如卞兰,4年前她还小,抢篮板也不强。但大家可以看看她今天的表现,除了得分,她还抢了12个篮板,这是个很大的进步,而她个人的进步也给整个队伍的防守带来了最有利的补充。”

  谈到中国队失误多的老毛病,马赫笑着摇了摇头说:“这的确是个问题,不过我们明确自己的问题在哪,就有能力去改变它。我想失误多主要还是来自队员的心理,我们是主场作战,可能大家的压力大了些,我希望队员能有更强的自信心。”

  对于下一个对手美国队,马赫说:“虽然下一个对手更强,但对我们来说无所谓,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