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成都晚报: 史上最值钱飞人,李宁or刘翔?

  史上最值钱飞人,李宁or刘翔?

  檀笑自若

  史上最值钱的飞人不是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不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而是8月8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以慢动作绕鸟巢顶部一周的前奥运体操冠军李宁。

  让我们说先得形而下一些,因为李宁,中国的制造业将因此而受益,这笔无形资产无法估算,虽然包括奥运营销、奥运商业、推广、赞助商活动、广告、场馆建设、门票收入、转播权收入等在内的北京奥运会经济内涵意义上的总收入大约为20亿美元,中国制造业品牌长期受益将超过这一数额。

  再让我们说得形而上一些,李宁这位从运动选手成功转型的企业家,显示了中国制造业所需要的长期文火慢炖的能量。我们久已熟悉了耐克、阿迪达斯等中国贴牌生产的国际品牌,现在中国制造业正在以马拉松式的耐力,创造自己的品牌。当年这位奥运体操冠军挟着一身伤痛,以商场为退路之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一个竞争过度的行业、一个生手,在残酷的市场,李宁进退得当,当冠军光环逐步消退时,向世人证明了,他不只会跳马、吊环。

  与姚明、刘翔不同,李宁的商业价值逐渐与赛场成绩脱离,而后者把自己当成商品运营,这是娱乐明星与体育明星相似的地方,他们的脸和身体还有商业价值,而对李宁来说,他公司的产品才是商品,两者的区别正在于此。今年7月,美国道琼斯公布最新运动员商业价值榜,刘翔在非美国人运动员中位列第四,在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中称,刘翔所得金牌的商业价值已经达到了4.61亿元。刘翔们的成功说明中国体育的成功,然后才是商业的成功,李宁们的成功首先是商业的成功,然后才是体育的成功。

  李宁在半空点火的时候,背后吊着钢索,身体颤抖,他在全世界面前难掩自己的激动,这个人、这个公司、这个国家从体育冠军向商业冠军齐头并举,有理由释放一下自己的情绪。

  李宁难掩自己的激动,从为国夺取金牌到点燃圣火,从体育冠军向商业冠军齐头并举,有理由释放一下情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