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三分险胜西班牙 马赫:战美国全力取胜

  昨日下午,中国女篮奥运会小组赛正式开打,中国女篮首场比赛碰到的对手是欧洲劲旅西班牙队,结果女篮姑娘们充分发挥主场优势,防守出色,篮板积极,卞兰、苗立杰和陈楠的表现都非常神勇,最终以67比64险胜,取得了开门红,洗刷了雅典奥运会上24分大败的阴影。

接下来小组出线的形势也将一片光明,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拿下马里和新西兰后,再战胜捷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就能在复赛中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闯入半决赛的几率大大增加。

  昨日14:30,中国女篮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战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中国女篮的目标不只是小组出线,而是要冲击四强,所以从首战开始就要为争取较好的小组排名而努力。西班牙队两个内线都在1.96米以上,在身高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我们和对手打阵地战就会很吃亏。

  比赛中,中国队采用由陈楠、隋菲菲、苗立杰、宋晓云以及卞兰组成的一大四小的阵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陈楠打中锋,隋菲菲打大前锋,而让技术最好、突破能力最强的苗立杰打小前锋,充分利用我们的速度来冲击对手,无论隋菲菲还是苗立杰战术贯彻得都非常好,这样中国队就充分发挥出了速度和灵活的优势。

  女篮姑娘们不负众望,开局就打出了9比0的高潮,虽然西班牙队很快站住阵脚将比分追上来,并且从第三节开始奋力反扑,但是中国女篮姑娘们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以67比64拿下了西班牙队,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打出了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卞兰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仍然拿下了15分和12个篮板,得分为中国女篮全队最高,陈楠和苗立杰各得12分,隋菲菲有9分进账。苗立杰在比赛中,5投4中、2罚2中,贡献了11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并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率领姑娘们牢牢控制局面,彰显巾帼英雄的本色。

  主帅马赫:直面美国要全力取胜

  比赛结束后,面对胜利,主帅马赫显得十分安静,他或许知道,对于奥运会来说,中国队才刚刚开始。他表示,接下来将研究比赛录像,寻找自己的失误,要把下一场打败美国队当成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