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马修脱靶换姻缘 携手征战北京赛后生小“射手”

  王子的吻让公主觉醒

  当卡捷琳娜打完最后一枪,平静地看了一眼成绩单时,她的丈夫马修已经在教练席上高举单臂,欢呼喝彩。然后,两人在现场相拥而吻,成为无数媒体聚焦的焦点。这一刻,卡捷琳娜成为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而四年前,正是因为在雅典奥运会的脱靶,马修将金牌拱手让出。也正是在那一年,卡捷琳娜与马修相识结缘,并最终在去年结为连理。

  脱靶换姻缘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前九枪领先对手3环之多的马修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

  当时给捷克电视台做解说的卡捷琳娜亲眼目睹了马修的“悲惨”遭遇。“我替他遗憾,我要告诉他我的感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心地善良的卡捷琳娜和那个对她来说高高在上的“倒霉蛋”世界冠军,有了第一次真正的对话。

  “我记得当初我坐在椅子上,是她主动来和我打招呼的,我感觉有人拍我肩膀,回头看到她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呼吸要停止了,这太梦幻了。”马修的描述显然是一见钟情式的。

  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捷琳娜和年长她2岁的美国大男孩马修再次相遇,两人越聊越投机。2007年6月30日,在卡捷琳娜的故乡,他们走进了婚姻殿堂。

  携手征战北京

  4年后,卡捷琳娜和马修携手来到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为了各自的祖国而战,但两人仍然形影不离,为了照顾这对跨国伉俪,捷克代表团还特意为他们腾出了一个房间。

  昨天,马修·埃蒙斯因为当天没有比赛,所以他陪着妻子从预赛场到决赛场,最后见证了妻子的第一块奥运金牌。“每一块金牌都是令人兴奋的。不过对我来说,这块金牌更让人激动,因为这是她得到的”。赛后,马修望着被团团围住的妻子,语气和缓,但脸上却有着压抑不住的兴奋。

  8月15日和17日,马修还将参加步枪卧射和三姿比赛。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的卡捷琳娜说,“我完成了一半的任务”。不过,她的另一半任务却不是再夺一枚金牌,而是支持丈夫夺得冠军。

  赛后生个小“射手”

  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个人已完成大学学业:卡捷琳娜从物理治疗学专业毕业,而大学时学会计的马修也顺利地拿到了商学硕士学位。卡捷琳娜说,她和马修打算奥运会后在美国买座房子,等安定下来了,就要一个小宝宝。

  “我无法把她和4年前相比,因为4年前的雅典我们才刚刚相识。不过我知道她肯定成熟起来了。4年前我们相遇时,她才只有20岁。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参加了很多的比赛。”提到4年前,马修语气变得更加柔和。

  你与妻子谁更厉害?面对这个问题,马修做了一个美国人惯常的动作,耸了耸肩大笑着说:“这个问题你还是去问她吧。”

  埃蒙斯夫妇现在已经成了射击场上的一道风景,每逢大赛两人都会一起出现,互相加油。不少人都有疑问,两人感情这么好,卡捷琳娜会不会考虑加入美国国籍和丈夫并肩作战呢?昨天卡捷琳娜对此表示否定,不过她不排除以后有这种可能,“目前我想代表捷克长时间参赛,不过这扇门是敞开的,以后的事情无法预料。”

  综合本报记者 周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