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上阵 第一天他们笑得很踏实

  中国男子体操队首次上阵

  第一天,他们笑得很踏实

  注定的王者归来

  这一次没有人提到四年前。

  昨天下午6点的国家体育馆,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刚刚结束了男子资格赛的中国国家男子体操队不时停下整理的动作,向四周挥手致意,观众的掌声与欢呼让他们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笑得很踏实。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资格赛里,中国队以374.675分领先,一派王者风范。

  “从陈一冰第一个做完自由操后,我就明白了,用我们内行的话说就是很实,队员的心情很平和,这样就容易出好动作。”4年前,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奥运会结束的两个月长了一嘴脓包;4年后他与黄玉斌一起坐在看台上,微笑不语,心里已经有了底。

  “就怕队员心里一兴奋,体操难就难在劲大了也不行,小了也不行,要把握这个分寸。”上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资格赛中频频出现重大的失误,最后仅获“孤金”,四年来这道伤疤早已结痂,却从未愈合。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只有一个目标——金牌。”杨威走出体育馆时说,这几天体操队所有的人三点一线,食堂、宿舍、训练场,没有一个人例外。在杨威、黄旭、肖钦、李小鹏的心里,雅典的惨败永远是心中的一根刺——雅典奥运会结束了,老队员们徘徊在是否退役的十字路口,总教练黄玉斌离开了业务第一线,一时间体操馆里愁云惨雾。但最后黄旭回来了、杨威回来了、李小鹏也回来了,从那一年冬训开始,中国队就已经提前进入了对新规则的适应,改动作、上难度,队员们的努力,教练们的坚持,中国体操在闭门苦练中默默积蓄着力量,他们要证明自己。

  没有时间练习第二个动作,李小鹏果断地放弃了个人强项跳马,只把“李小鹏跳”留给团体战;单杠不行,体操队从去年开始恶补单杠,决不能有一块短板。

  肖钦做鞍马的时候,许多观众捂住了眼睛,他们想到了四年前“鞍马王”落马的一幕。但肖钦完美地完成了动作,16分的高分无人能与之比肩。“在平时就练了无数遍,模拟了很多次,对自己的第一个要求就是稳。”为此“鞍马王”还收起了自己的绝招“托马斯打滚”,“ 不光是我,小鹏的双杠也有动作保留。到时再看情况吧,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团体金牌再也不丢了。”

  “像这样在家门口的比赛,心理很容易被影响,造成压力。我今天最满意的就是,今天他们没有受到影响,我希望这样的状态能一直留到决赛的时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