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今出征 晶霞组合稳中求胜冲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会首日比赛中决出7枚金牌,中国军团以2金暂列金牌榜首位。首日开门红无疑让即将投入比赛的中国健儿倍感振奋。今日,奥运赛场上将再决出14枚金牌,中国军团至少在其中的5个项目中有冲金的希望。

从举重擂台到柔道赛场,处处都有中国健儿冲金的身影。当然其中最锁定观众目光的,无疑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登场。郭晶晶和吴敏霞联手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将成为今日最大看点。

  晶霞实力超群

  今天下午,“水立方”的跳水赛场上,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项目,郭晶晶和老搭档吴敏霞将踏上卫冕之路。这是27岁的“跳水公主”郭晶晶的第四次奥运征程,无疑也是她的奥运谢幕演出。虽然早在1996年郭晶晶就踏上奥运赛场,不过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比赛她都是师姐伏明霞的“绿叶”,只有银牌入账。直到雅典奥运会,跳水才进入郭晶晶时代,她也将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相比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早已是郭晶晶的舞台。十余年间,她获得22金的傲人成绩,屡屡让比赛失去悬念。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人3米板组合,如今是此项目的绝对统治者,出众的走板技术,优美的空中姿态,突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完美的二人配合,让国外选手羡慕不已。同时,如果郭晶晶能在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项目上卫冕成功,她将超过拿到5枚奥运奖牌的伏明霞,成为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女子跳水选手。

  放松心态防翻船

  如今对于晶霞组合来说,最重要的无疑是放松心态,以最佳状态完成动作,以平稳的表现稳守金牌。在接受采访时,郭晶晶称她没感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都一样,都是和自己比,而且北京奥运会金牌很早就是她的目标。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共有8对参赛选手,能对晶霞组合构成挑战的,首先是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与波兹尼亚科娃的组合,2月的世界杯上她们获得银牌。此外,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和科尔、美国组合滕豪斯和布莱恩特也颇具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