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中国首金背后的故事 马文辉综合考量选择陈燮霞

  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中国强手如云,陈燮霞的队友杨炼和王明娟都是该项目上世界顶级选手,为什么舍弃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以及实力同样很强的王明娟?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更是对它形成了垄断。

陈燮霞能够在最后时刻击败此前被普遍看好的杨炼本身就是靠自己过硬的实力,心态良好一直是陈燮霞的优势,从各方面看,陈燮霞的确是确保举重首金的最佳选择。

  陈燮霞的最大优势无疑是发挥一直很稳定。尽管目前世界纪录依然是杨炼的217公斤,不过陈燮霞在最近2年之内的比赛成绩都稳定保持在210公斤以上,很少有过大起大落的情况出现,决赛6把的成功率也非常高,这对于有望争夺奥运首金的女举48公斤级比赛,无疑是最大的一个信心保证。最近2年来,陈燮霞的国内对手杨炼和王明娟则始终难以令人满意,前者伤病缠身影响了状态,后者自多哈亚运会之后就一直非常低迷,所以最终选择陈燮霞参加奥运会就非常正常了。

  作为教练,马文辉对三个弟子如何取舍也曾左右为难。谁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对队员来说影响很大,作为教练,只能完全从队员状态等综合方面考虑做出决定。

  “陈燮霞、杨炼和王明娟三个都是世界一流选手,她们都在48公斤级的世界大赛中拿到过冠军。但是最终我们只能选择一名选手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马文辉说,“但是,我很高兴的是,她们都对最终的选择很理解,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谁都想参加奥运会,但是不管三个人谁夺金,都是中国的成功,是举重队的成功。”

  陈燮霞成功了,她当然不会忘记背后给她支持的队友,“我是代表她们出战的。相信我的这枚金牌也会让她们很欣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