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毛头小伙儿射落金牌 小将庞伟接过王义夫的老枪

  冠军档案

  [姓名] 庞伟

  [出生日期] 1986-07-19

  [出生地] 河北保定

  [教育背景] 本科

  [主要成绩]

  ●2006年 世界锦标赛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一名

  ●2007年 世界杯总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第三名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从许海峰的首金辉煌到王义夫的6朝传奇,男子10米气手枪的靶场一直是中国神枪手们抢金夺银的主战场。

就在王义夫升任总教练,谭宗亮日渐迟暮的时候,一个叫庞伟的河北小伙横空出世,在北京奥运会上捍卫了男子气手枪的光荣传统。

  庞伟是谁?这个2005年还在参加青少年组比赛,2006年刚刚在世界大赛上冒尖的毛头小伙儿实在太过平凡,当他在资格赛打出586环,带着2环的优势踏进决赛赛场时,即便是中国记者也不禁相互询问,庞伟是谁?

  庞伟是谁?他是一个从小就喜欢玩枪的天才。和很多男孩子一样,庞伟从小就只喜欢枪这一种玩具,家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枪。可又和很多男孩子不一样,庞伟在儿时的玩耍中体现出了惊人的天分。2000年,14岁的他在朋友的介绍下第一次接触射击,结果一拿枪就被启蒙教练认定是一个难得的天才。为此,刚刚上中学的他毅然选择了退学,全身心投入到了射击训练中。2年之后,他已经在全国青少年的比赛中所向无敌。2006年7月,首次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参加世界大赛的他,原本要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但谁承想,他资格赛一登场就打出了584环,直接越级参加成年组的比赛。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越级参赛的他居然拿到了世界冠军。根本没有准备领奖服的他只能穿着借来的衣服去领奖。

  庞伟是谁?他是王义夫钦点的爱将,早在2002年,王义夫还是清华大学射击队教练的时候,就曾经想将庞伟收入帐下。尽管最终未能成行,但3年之后,这对师徒还是在国家队中得以重聚。王义夫显然十分看好这位接班人,尽管庞伟自己说,“教练并没有给我什么特殊的照顾,只是告诉我凭本事打。”但资格赛后,身为总教练的王义夫还是特意“越级”将庞伟叫到了身边,对他面授机宜。“他决赛的每一发我都很在意,发现节奏出了问题就会提醒他,但总体来说,我对他打决赛,感到很踏实,他的成绩我很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