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李宁点燃圣火乡亲同欢呼 柳州市委市政府发贺电

  本报柳州讯(记者/谌贻照 实习生/贺威)8日晚,“体操王子”李宁空中飞步,点燃第29届奥运会主火炬,柳州的父老乡亲为他欢呼、呐喊。

  中共柳州市委、市人民政府8月9日特地向李宁发去贺电:“李宁先生: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天在北京开幕,举国同庆,全球瞩目。

您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主火炬手,点燃了主火炬台的圣火……这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同时也是家乡360万各族人民的骄傲!在此,我们向您致以热烈的祝贺!……您点燃奥运圣火的经典瞬间,既点燃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奋发前进的复兴之火,也激发了广大柳州人民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火热激情!”

  当李宁手持“祥云”腾空而起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时,柳州市的酒吧、街道、居民小区沸腾了,一些地方还放起了喜庆的焰火。他们欢呼:“李宁又为柳州人争光了!”柳州市体操学校校长谢伟雄说:李宁担任主火炬手,本就在他和同事的猜测之中,但当主火炬点燃的一刻,自豪感仍油然而生。这对柳州的体育事业,特别是体操项目的发展,后备人才的培养,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