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庞伟射落金牌可得200万 杜丽陷入“人财两空”

  人们对中国射击队是否能射下北京奥运首金的期待是巨大的,然而杜丽失手未能成功卫冕的遗憾更是巨大的。除了没有尝到首金带来的无限荣誉外,杜丽还失去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奖金,而庞伟却有幸成为金牌和高额奖金的得主。

  在奥运会之前,作为中国射击队奥运赞助商的某白酒品牌总裁曾放出豪言,要为中国射击队赞助人民币1000万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也证实,射击射箭中心确实曾与这个酒类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该企业是希望通过赞助射击队这样的机会,可以为北京奥运出点力,实现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愿望。

  但高志丹随后也表示,并不是夺首金的队员独得1000万,根据中心和该企业的赞助协议,企业所说的“1000万”指的是中国射击两支队伍如果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好,获得5枚金牌的话,那么企业给出的总奖金数为1000万元,其中单独奖励首金和一枚射击的奥运金牌奖金是150万元。若加上国家、地方体育局方面的奖金,庞伟射落这枚金牌至少将得到200万以上奖金,这还不包括奥运会后各企业的赞助、奖励。

  一枚奥运金牌的诞生成就了庞伟,也让曾经的奥运会冠军杜丽陷入了“人财两空”的境地。对此,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现在对于运动员来说,奖金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了,只要已经为国家荣誉尽力了就是最棒的。”

  对于千万元奖金分配问题,高主任说:“目前这笔奖金是统一交由中心进行分配,对于金牌的单笔奖励,中心会把大部分交给金牌获得者,剩余的小部分用来奖励教练以及其他相关有功人员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