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首战险胜西班牙队 小将卞兰成最大功臣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特派记者/庞东霞)中国女篮今天下午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战奥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结果以67∶64得胜。

  从以往交战史看,西班牙队实力应该略占上风。但今天中国队得主场之利,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一个9∶0让欧洲亚军几乎乱了阵脚。

由于西班牙队身材高大,中国队一开场就以小个阵容为主与对手周旋,在现场观众热情帮助下,中国队的进攻屡屡得手,而防守方面也做得较好,西班牙队的几个得分点都被抑制。此后,中国虽然出现一些失误,还是坚持快的策略。而在这种快节奏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完全被中国队的节奏所掌握,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37∶24。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依然延续着上半时的强势表现,陈楠等内线球员不遗余力的跑动掩护、挡拆,为外线投手们创造了很多的出手机会,此役小将卞兰13投5中拿下了中国队最高的15分,其中三分球更是2投2中,罚球5罚3中,成为了中国队今天获胜的最大功臣。

  而还不是很适应中国队进攻方式的西班牙队,下半场加强了三分线外的出手,但原本命中率很高的三分球今天却失了灵,全场比赛西班牙队三分球出手26次,仅命中6球,反观中国队出手9次却命中6球,如此高的命中率也同时反映出了今天中国队进攻组织中的合理性,不断突分、内线的高位策应、挡拆使得外线出手基本都是在空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完成的。

  但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中国队体力有点跟不上,趁机反扑的西班牙队在最后几乎将比分追平。好在中国队并未慌乱,最终以三分之差保住胜果。

  中国队小组赛下一个对手将是更强大的美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