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射击场沉浮20余载 抱憾四届奥运一金未得

  昨天,命运再次跟谭宗亮开了个残酷的玩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第四次空手而归。从15岁开始至今年36岁,谭宗亮在射击场上沉浮20余年,他拥有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昨天这个空缺仍然空着,或许这会成为他一生的空缺。

纵观谭宗亮坎坷起伏20余年的职业生涯,那一份悲情总也抹不去。谭宗亮与奥运会的渊源可谓悲喜交加,确切来说,此前他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每次都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是每一次他总是莫名其妙地跟冠军无缘。最典型的一次是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平时训练随便都能打出560环的谭宗亮在预赛时居然只打出了558环的成绩,连决赛都未能进入。

  曾经有人说谭宗亮和王义夫之间的差距不在基本功、不在技术、也不在斗志和经验,而是一种心态,坚韧的心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