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博文 杨澜: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

  杨澜: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

  8日晚,我和黄宏、董卿、吴大维、周瑛琦一起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表演和观众互动的主持人,向现场观众展示如何使用手电、中国国旗、奥运会会旗、丝巾、拨浪鼓等各种道具。

其中最有趣的环节还是引导大家如何用双手来展示出白鸽飞翔的姿势。

  放飞和平鸽,这是张艺谋导演十分看中的部分。与以往历届开幕式不同的是,我们的“放鸽”仪式并没有真的放飞和平鸽,而是通过环顶大屏幕展现的白鸽飞翔的影像引导现场观众实现“心灵”的飞翔。虽然我跟黄宏开玩笑说他的示范动作不像是鸽子,而像是鸭子,但是我又接着说:“做这个姿势的重点不在于姿势多么优美,而是在于让心里的白鸽飞起来。谁知道呢,如果您"飞"得够久,说不定可以把回家的机票都省下来呢。”

  当我在观众席中看到这一幕真切地在眼前发生时,自己也被深深地感动了。人们的双手有着不同的肤色和大小,姿势也千差万别,但是那一份向往美好与和平的愿望却是人同此心。

  当绚烂的烟火在鸟巢上空喷薄出两只巨型的翅膀,我们的心愿也向世界发出最亮的光芒!

  郎朗:北京奥运会,伟大理想的实现

  2008年8月,北京,伟大的地方,伟大的日子,伟大的盛会。心情始终超级地High,超级地自豪!

  如果你身临其境,你的心一定会展翅飞翔到最高空,北京奥运开幕式展现了一幅无与伦比的中国奉献给世界繁荣、世界和平、世界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绝妙长卷!在展现历史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画卷中,我的表演是现代中国的开篇,连接历史中国和当代中国的纽带。

  能代表新的时代,代表新一代中国成长中的年轻人,用我的琴声发出对世纪的梦想,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大家发现了吗?坐在我旁边的“木子”小姑娘才5岁,非常的可爱天真,也许她能代表新新一代学琴的小朋友,代表新新一代中国人纯朴、努力、勤学、开放的精神。曲长达8分钟的《灿烂星空》的演奏,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那场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几千人的电子体操队,随着音乐起伏,围在我四周,酷似一个小“鸟巢”,而“鸟巢”的最中央是钢琴。这样的创意是无法比拟的美丽和雄壮。那种感觉就像你重新得到新生一样,这一定会是我人生新的起点。

  北京奥运会,一个伟大梦想的实现!他圆了无数人的一个梦。对我,她圆了无数热爱钢琴、热爱和平、积极向上的年轻人的一个梦,一个伟大的梦!

  谭晶:天空,我的奥运记忆

  “我们在这里相逢,语言不同一样的笑容,迎着那太阳,看那美丽彩虹,我们伸出手,放飞一个梦,让所有的人们都真情相拥……”《天空》上开幕式了,当听到我的声音在鸟巢上空响起的那一刻,我是喜悦的。

  奥运开幕式结束了,但思维还被感动、快乐紧紧地包围着。

  奥运真的来了,七年时间过得飞快。通过这几年直接参与奥运征歌活动,从申请作为奥运的一名志愿者开始,到自已成为奥运火炬传递中的一名火炬手,从参与奥运的文化活动唱着自已的奥运歌曲到最后看着自已的歌曲入围并最终唱响开幕式,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奥运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会,而且是文化的盛会,在这块土地上,各民族、各国的文化、音乐相互交融、交流,这也是世界和谐、和谐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些年来,我一直以“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作为自已的音乐追求。近两年来,我参与奥运会的各类活动,也一直秉持这样的信念。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祈求世界和平,建设和谐世界是我的心愿,相信也是全体中国人民和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的心愿!

  开幕式带给我的是完美、震撼和感动。我期待看到比赛场上的感动和微笑!

  我还是一名奥运志愿者,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会用我的行动实践那句美好的誓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