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魔兽”霍华德叫板姚明 中国联防能否抵挡梦八

  北京时间8 月10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B组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硬仗,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这场比赛至关重要。虽然中国男篮在实力方面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男篮是东道主,完全可以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向对手发起一番冲击,在实战当中锻炼自已,因此这场比赛还是有着诸多看点的。



  “魔兽”霍华德叫板姚明

  现在这支美国男篮是一支内线高度相对比较欠缺的球队,这一点一直为美国国内篮球专家所担心。而内线又恰恰是中国男篮的长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都是身高在7英尺以上的球员,与美国男篮相比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如何将炮弹输送到内线球员的手中,尤其是在美国男篮颇具侵略性的防守之下,要想做到这一点比较困难。美国男篮内线像“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波什等球员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是他们身体足够强壮、弹跳又很好。此役,姚明与“魔兽”之间必有一斗。

  对于这场比赛,姚明表示:“在比赛前,我需要深深吸上一口气。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国土地上打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自从北京获得主办权那刻开始,整个国家已经为此期待了七年。很高兴,我现在已经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和美国队交锋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巨大的荣誉。”而美国队的中锋霍华德也表示:“我并不惧怕姚明,这也不是我和姚明两个人之间的对抗,而是美国男篮和中国男篮间的对抗。”

  中国联防能否抵挡“梦八”

  现在这支美国男篮以其凌厉的攻势而著称,而世界强队对付美国男篮的一个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采用区域联防,由于美国男篮这帮NBA球员对国际篮联的规则不是非常熟悉,所以以往美国男篮在如何破联防方面吃了一些亏。相信中国男篮在对付美国队的时候很可能也会以区域联防为主,但是中国男篮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已经暴露出了自己在防守方面存在的诸多不足之处,到了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男篮要想有良好的表现,增强球员们在防守一端的积极度显得至关重要。相信到了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男篮的防守应该会有所提升,应该不至于在美国男篮凌厉的攻势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在实力方面有差距,这一点是事实,但是中国男篮绝不应该在比赛还没开打之前就以“肯定打不过美国”的心态来看待这场比赛,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中国男篮都应该要有那种“逢敌必亮剑”的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