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水立方”初试身手便打破奥运会纪录

  超级巨星果然实力不凡,在昨天进行的首个项目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以令人信服的姿态开启了自己的奥运之旅,打破了四年前由自己创造的奥运纪录。

  在今年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中,菲尔普斯游出了4分5秒25的新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遭到了热烈欢迎,人们都期待着他能够打破施皮茨创造的七金纪录。在奥运会的首次试水中,美国神童明显有所保留,但是他还是以4分7秒82 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我观看了前面几组的预赛,我希望在明天比赛中成为头号种子,这就是的目标,”菲尔普斯说。

  预赛中表现出色的还有匈牙利选手塞赫(4 分9 秒26)、意大利人马林(4分10秒22)和美国的罗切特(4分10秒33)等选手,他们有可能在明天的决赛中对菲尔普斯形成一定的威胁。

  塞赫在赛后语出惊人:“我觉得赢得奥运冠军的人需要游进4分5秒,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不过我感觉有点疲劳,我会竭尽所能击败其他的对手,这将会非常的困难。”罗切特则表示除非完美发挥,否则很难撼动神童的领先优势。“我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不过我会奋力一搏。”

  本报综合

  声音

  菲尔普斯:不做施皮茨第二

  菲尔普斯在北京的唯一目标是超越施皮茨吗?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菲尔普斯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的目标,成为与众不同的菲尔普斯才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很多人都在谈论这个话题,”菲尔普斯说,“我不会说什么,我的目标并没有公开,只有鲍勃(主教练鲍勃-鲍曼)和我知道目标是什么。”

  400米个人混合泳将为菲尔普斯的北京征程打开第一枪,而他在预赛中便轻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记录。本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的几个个人项目中都保持了世界纪录,在他将参加的五个项目中,他只是未能拥有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但该记录的世界保持者伊安-克罗克尔已多次败给菲尔普斯。

  而对于打破施皮茨创造的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纪录,菲尔普斯说:“我已经说过,并且再次重申,我只想做第一个迈克尔-菲尔普斯,而不是第二个马克-施皮茨。

  这并不是说我看不起施皮茨所取得的成就,他的表现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他会以最伟大的奥运运动员之一被人们记住,而我只是希望能够和他有所不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