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备战急召理疗师 “鸟巢”卫冕是第二大梦想

  8月18日,刘翔就将在“鸟巢”亮相,他争取要在祖国卫冕成功。随着奥运会的开幕,刘翔备战也进入倒计时。9日,正在天津为女足服务的刘翔御用理疗师美国人埃迪接到刘翔的电话,紧急赶回北京,为刘翔进行放松治疗,准备即将开始的110米栏大战。

  急召理疗师为己放松

  近几日,刘翔的御用理疗师埃迪始终在天津为女足队员们服务,特别是为刚刚在比赛中受伤的韩端进行治疗。但9日上午,美国人埃迪接到刘翔的电话,“飞人”希望埃迪能够尽快回到北京给自己进行放松训练,以便能够更好地备战8月18日开始的110米栏预赛。

  尽管埃迪并非体育总局专为刘翔请来的理疗师,但刘翔肩负着中国田径争金的任务,因此埃迪也不敢马虎。9日下午,埃迪刚刚结束在女足的工作,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北京,准备在晚上为刘翔进行按摩放松。

  埃迪·兰姆最初是中国田协的特邀美国专家,专门负责刘翔的运动理疗和心理辅导。在中国体育圈内,埃迪非常有名气,他不仅给刘翔做过按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还帮助中国女篮球员进行训练。前段时间,他还帮助女足前锋马晓旭、篮球运动员姚明和易建联进行康复训练。奥运会开始前,埃迪就赶到天津为女足国家队服务,如今刘翔的比赛开赛在即,埃迪当然也要重点照顾中国的超级明星刘翔。

  据了解,刘翔目前身体状况非常好,除了他的旧疾脚伤还有些反应外,其他方面都正在恢复最佳状态。这次刘翔紧急召回埃迪,孙海平和刘翔的目的都很明确,那就是希望以理疗和放松著名的埃迪能够尽快让刘翔在训练之后放松,以便“飞人”能够逐渐进入最佳状态,迎接罗伯斯等名将的挑战。

  北京卫冕是第二伟大梦想

  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如何调整好心态,去迎接110米栏决赛。对此,刘翔说:“我只是希望在‘鸟巢’实现自己人生第二个伟大的梦想。第一个是成为奥运冠军,我在雅典已经实现了。压力?人们把它看得太大了。这么多年来,我都是自己调节的。我已经习惯了奥运会的气氛,我不需要找任何心理医生或者精神辅导,我习惯自己一个人去调节情绪。多年来的事实证明,这是很有效的。”

  日前,罗伯斯打破了刘翔的纪录,这会带来威胁吗?刘翔表示,罗伯斯是自己的对手里面最年轻的,也是最有威胁的。因为他拥有巨大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挖掘,他打破了世界纪录,信心正足。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为跨栏而生,现在的他确实很强大。除此之外,他比我年轻。现在,刘翔认为有几个最好的跨栏选手都有刷新世界纪录的可能,罗伯斯当然是其中之一,还有三个美国人(奥利弗、特拉梅尔、佩恩)。其他人就差得比较远了。

  刘翔表示,他这一辈子不只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如果赢了,那将美妙无比;如果输了,还有其他的比赛。一切的一切,都将在自己退役的时候得到总结。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还有无数多姿多彩的时刻。

  对于打算跑到什么时候?刘翔表示,人们常说一个跨栏运动员将在二十七八岁达到巅峰,自己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再看看吧,“我现在计划是跑到30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