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男篮:世锦赛全身夺冠 奥运有望再塑辉煌

    搜狐体育讯 球队资料:以强大的本国联赛为依托,西班牙队近些年来的成绩非常突出。西班牙是作为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的。在2007年的欧洲锦标赛上,他们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西班牙拥有多名天赋超群的球员,例如在NBA中效力的球员包括孟菲斯灰熊队的加索尔、孟菲斯灰熊队效力的纳瓦罗、多伦多猛龙队的卡尔德隆、加巴约萨和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罗德里格斯,还有几名球员已经非常接近NBA联盟。

  在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西班牙队以9胜0负的全胜战绩夺冠。在小组赛上,西班牙队先是狂扫东道主日本队,然后以10分的优势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欧洲强队德国队也难以给西班牙构成威胁,西班牙接着轻取巴拿马、新西兰两支弱旅出线。八分之一决赛,西班牙以87-75战胜塞黑;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以89-67重创立陶宛。半决赛上,西班牙靠罚球绝杀卫冕冠军阿根廷。在决赛上,在加索尔重伤缺阵的情况下,西班牙男篮爆冷击败了强大的希腊夺冠。

  毫无疑问,西班牙是一支由世界级球员组成的世界水平的球队。该队内线由保罗-加索尔统率,外线由纳瓦罗、卡尔德隆、菲尔南德斯等人相呼应,大前锋加巴约萨起到串联作用。西班牙是一支传统型的欧洲球队,攻防很有整体性,外线射术精准,由于多名球员在NBA打球提高很快,加索尔、纳瓦罗等人越来越不惧怕美国队那种冲击性的打法,所以西班牙队是一支没有破绽的球队,也是夺冠大热门。(搜狐体育 风华)

  西班牙队和中国队同组,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两支球队均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均惨败而归。在小组赛上,中国队以58-83惨败,姚明全场得到12分8个篮板,表现平平,而加索尔则得到两双:21分10个篮板,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风头完全盖过了小巨人。在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上,中国队再度以76-92告负,姚明拿下14分五犯离场,加索尔得到了34分,加巴约萨得到20分。四年之后,两队根基并不变动,西班牙队整体实力仍在中国队之上。

  队员名单

  序号(与照片对应) 姓名 位置 身高 出生日期 效力球队

  1 保罗-加索尔Pau GASOL 中锋/大前锋 215cm 06/07/1980 洛杉矶湖人(NBA)

  2 鲁迪-菲尔南德斯Rudy FERNANDEZ 得分后卫 195cm 04/04/1985 巴塞罗那(西班牙)

  3 保罗-洛佩斯Raúl LOPEZ 控球后卫 182cm 15/04/1980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4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Juan-Carlos NAVARRO 得分后卫 191cm 13/06/1980 孟菲斯灰熊(NBA)

  5 约什-卡尔德隆José-Manuel CALDERON 控球后卫 190cm 28/09/1981 多伦多猛龙(NBA)

  6 菲利普-雷耶斯Felipe REYES 中锋/大前锋 203cm 16/03/1980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7 卡洛斯-吉门内斯Carlos JIMENEZ 后卫 205cm 10/02/1976 马拉加(西班牙)

  8 乔治-加巴约萨Jorge GARBAJOSA 大前锋 206cm 19/12/1977 多伦多猛龙(NBA)

  9 维克托-克拉维尔Víctor CLAVER 前锋 205cm 30/08/1988 瓦伦西亚(西班牙)

  10 马科-加索尔Marc GASOL 中锋 213cm 29/01/1985 吉罗纳(ESP) 

  11 阿莱克斯-姆布鲁Alex MUMBRU 小前锋 202cm 12/06/1979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

  12 贝里尼-罗德里格斯Berni RODRIGUEZ 得分后卫 197cm 07/06/1980 马拉加(西班牙)

  13 理查德-鲁拜奥Ricard RUBIO 控球后卫 190cm 21/10/1990 巴达罗纳(西班牙)

  14 维克托-萨达Victor SADA 控球后卫 192cm 08/03/1984 吉罗纳(西班牙)

  15 胡安乔-特里古罗Juanjo TRIGUERO 中锋 208cm 23/12/1983 穆尔西亚(西班牙)

  主要球员介绍

  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的加索尔无疑是西班牙队的头号球星,身高7英尺1英寸(2米15),内线技术非常全面。在他总共打过503场NBA比赛,场均贡献18.8分和8.6个篮板球,命中率为51.3%。加索尔职业生涯前5年均在灰熊队效力,球队的绝对主力,也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上赛季中段,加索尔转投湖人队,随队杀入了总决赛(最终负于凯尔特人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加索尔场均贡献18.8分。

  卡尔德隆已经成长为西班牙队的第二大牌,这名身高为6英尺3英寸的控球后卫加盟NBA三年来,每年都在进步,今年夏天成为了球市的“抢手货”。在2007-08赛季,卡尔德隆场均贡献11.2分和8.3次助攻,命中率也有51.9%,最终得到了多伦多猛龙队的续约大合同。卡尔德隆技术全面,大局意识好,还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功夫,防范起来非常困难。在奥运会上,卡尔德隆将和加索尔形成内外组合,给各支球队制造麻烦。

  加巴约萨是卡尔德隆在猛龙队的队友,他身高2米06,司值大前锋,于2006-07加盟NBA联盟,第一个赛季场均贡献8.5分和4.9个篮板球,但是上赛季,加巴约萨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作用有所减少,慢慢淡出轮换阵容,最近他的合约已经被猛龙队买断。加巴约萨将回到更适合他的欧洲联盟打球。但是在西班牙国家队,加巴约萨是绝对主力球员,在2006年世锦赛决赛上,加索尔缺阵,加巴约萨独自支撑内线,最后砍下了20分的全场最高分。

  纳瓦罗是西班牙队的重要得分点,这名身高仅为6英尺3英寸的后卫,在2007-08赛季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队。实际上,他在2002年就参加了NBA选秀,此后一直在欧洲联赛锻炼。在灰熊队,他场均贡献10.9分2.2次助攻,命中率为40.2%,表现一般。加索尔离开之后,纳瓦罗也不在灰熊队的重建名单之中,据悉他今年夏天将重返老东家巴塞罗那队。纳瓦罗和卡尔德隆组成后场双保险,在2006年世锦赛决赛上,他在决赛上砍下了20分的全队最高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