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奥运首金陈燮霞破奥运纪录 下次目标破世界纪录

  陈燮霞破奥运纪录

  总成绩212公斤,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明显优势的幕后故事

   在比赛前各选手报自己的第一次试举成绩时,陈燮霞报的是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

而对她夺金形成最大威胁的土耳其选手厄兹坎所报成绩分别是86公斤和106公斤。差距如此明显,比赛开始前,陈燮霞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事实上,陈燮霞报第一次试举的成绩还是保守数字,赛前一天她的教练就告诉记者,陈燮霞平时训练总成绩就不低于210公斤。从各选手第一次试举所报的成绩看,对手似乎不堪一击嘛。

  其实,陈燮霞报的第一次试举重量凝结了教练组集体的智慧。在比赛前,厄兹坎的教练曾宣称其总成绩已经突破220公斤。

  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个观点。在抓举比赛中,直到厄兹坎完成了自己88公斤的成绩后,陈燮霞才开始登场。不过对手成绩过低,教练组临时决定将第一次试举成绩改为90公斤。结果陈燮霞一路从90公斤、93公斤到95公斤毫无悬念地占据第一的位置。

  挺举比赛悬念就更小了,因为陈燮霞第一次试举要的113公斤就已经比其他选手最高的108公斤高出5公斤。而陈燮霞出场前排名第一的厄兹坎尽全力也才在最后一次试举中举起110公斤,这意味着陈燮霞只要第一次试举成功,金牌便可以收入囊中。而陈燮霞不留一丝悬念,一路从113公斤、115公斤到117公斤完成三次试举,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得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

  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奥运会纪录是我国选手杨炼保持的,成绩是210公斤。从陈燮霞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打破奥运会纪录十分轻松,完全可以挑战杨炼保持的217公斤世界纪录。但由于来自对手的压力和挑战实在太小,所以陈燮霞只能把破世界纪录的目标放到下一次比赛当中。

  其实破奥运会纪录对陈燮霞来说没有任何悬念,这一点从她挺举和抓举第一次试举所要的成绩便可以看出来,92公斤和113公斤的总成绩就已经达到205公斤,而且这几乎就是陈燮霞训练当中最低成绩。如果不是来自对手的挑战太小,陈燮霞的抓举成绩还会提高,如果她从92公斤开始第一次试举的话,最终成绩肯定不会是95公斤。在挺举过程中,陈燮霞117公斤的成绩也只能算正常发挥。T01a

  晨报北京8月9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迟凤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