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比赛首日综述:中国队选手发挥出正常水平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于9日13时50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并进行7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队的表现基本正常,名将张秀云和世界冠军组合李勤/田靓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分别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

  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名将张秀云以7分38秒16获得了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张秀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双人双桨的银牌。

  白俄罗斯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叶·卡斯藤,悉尼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保加利亚的鲁·奈科娃等世界名将也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赛艇队本届奥运会夺金最有希望的组合、女子双人双桨的李勤和田靓在首日小组赛中同捷克选手一直争夺激烈,最终以半艇之身战胜对手直接晋级决赛。

  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单人双桨冠军得主、挪威的奥·蒂夫特和英国名将艾伦·坎贝尔等欧美选手也顺利地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圈。

  中国选手张亮被分配在男子单人双桨第二组,缺乏经验的他因没能及时出现在赛场,最终被赛事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随后,该委员会又根据国际赛联的有关规定取消了张亮和队友苏辉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资格。

  中国香港队的罗晓峰和中华台北队的汪明辉均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曾在今年获得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吴优和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名列小组第三名,未能直接晋级决赛,她们将参加复赛的争夺。

  当天预赛的第一名被白俄罗斯的尤·比奇克和纳·海拉赫获得,成绩是7分24秒47,她们直接晋级了决赛。

  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和宋凯在男子四人单桨的预赛中名列小组第四,进入复赛。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澳大利亚队成为唯一全额参赛的队伍,德国队和美国队紧随其后。中国队除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双人单桨和四人双桨外,共拿到了11张奥运门票,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新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