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郎平:悲剧突降美国队 境地越艰难就应越坚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周六美国队在首都体育馆以3:1战胜日本队,赛后,美国女排教练郎平(中国)和日本队教练柳本锵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美国队教练郎平对Todd BACHMAN(美国男排教练Hugh McCUTCHEON的岳父)之死表示震惊,她说:“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

我告诉队员们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因为比赛还是要继续的。我们要坚强,保证我们的比赛顺利完成,为美国打好比赛。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支持者。我们要谢谢他们。”

  “我们很吃惊。多数队员给父母打了电话。我们本打算召开技术会议,但我取消了会议好给他们多一点时间。我告诉我的队员们要坚强,我们还有许多球迷在背后支持我们。我还告诉他们要打出精神,虽然让队员们这么快就调整过来很难。当时,我们还剩三小时处理这一切。”

  “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我们能做的是控制自己。这是个艰难时期,我也是第一次在赛前遇到这种情况。我必须首先坚强、耐心,才能让队员们挺住,鼓励他们,帮助他们。”

  虽然执教美国队,回国的机会不多,但郎平每次回国都受到国内球迷的热情欢迎,她感觉自己很幸运,她说:“很幸运,当我来到球场上的时候有那么多球迷为我欢呼。我真希望我能上场比赛。我以前在这个馆打了那么多次球,有过很多美好的记忆。我想说谢谢你们的关爱。”

  日本队教练柳本锵对本次失利表示了遗憾,他说:“很遗憾我们今天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下次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的。日本队的快攻和侧攻不太有效。我们的进攻太简单,这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

  在战术方面,柳本锵表示针对美国队擅长的中场进攻,日本队会加强防守准备。“我们专注于中场的进攻,制造打手出界的技术也很好。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也尽了全力,尽管结果不令人满意。但我们仍会保持信心,做好我们应做的。”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