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王义夫爱徒男子10米气手枪夺冠 当晚就摆庆功宴

  许海峰、王义夫,他们的辉煌战绩使得我国的男子气手枪项目一直屹立于世界顶尖行列。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是我国射击界的传奇巨星,在本届奥运会上他首次以教练员身份出现,于是人们在猜测:谁将接过“老枪”的枪,为中国代表团继续夺金。这个答案终于揭晓,江山代有人才出的中国射击队,昨日因庞伟这匹“黑马”的杰出表现,继续着男子10米气手枪的辉煌,庞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二枚金牌。

本报记者采访庞伟在河北省队的教练 ■解涵/摄
本报记者采访庞伟在河北省队的教练 ■解涵/摄

  在昨日的决赛中,庞伟虽然第一枪仅打出了9.3环的成绩,但他马上调整状态,稳定击发,他的每一枪都在给对手致命的打击。决赛前九枪过后,庞伟已经确立了领先第二名4.2环的巨大优势。

  2002年,曾在清华大学射击队任教的王义夫就看上了当时16岁的庞伟,当时由于年龄还小,庞伟放弃了机会,不过3年之后,庞伟终于进入国家队,成了王义夫麾下的爱将。2006年亚运会,庞伟与队友合作拿到两枚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发挥不佳,而备受指责。

关键时刻,又是王义夫站出来保护了爱徒,维护了庞伟的自信心,这也为他成为今天的奥运会冠军打下了基础。

  庞伟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也是非常幸运的。2008年3月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庞伟险些无缘最后的奥运会阵容。当时另一位选手吴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庞伟凭借最后一轮比赛才反超了吴潇一环,幸运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或许正是这一枪定乾坤的能力,让他成为“老枪”王义夫最理想的接班人。

  庞伟夺冠

  当晚就摆庆功宴

  杜丽意外失手和老将谭宗亮无缘决赛,中国射击队夺金的重任落在了22岁河北小伙子庞伟身上,庞伟不负众望最终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赛后,庞伟的省队教练张胜格虽然初次接受记者的采访,但仍十分热情地邀请记者晚上参加他们的庆功宴,用他的话说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全中国都是一家人,应该不醉不休。

  昨日,在庞伟比赛结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