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剑客叶冲谈谭雪止步八强原因:已被对手研究透

  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一场1/4决赛中,赛前被寄予夺冠希望的中国选手谭雪以9:15不敌俄罗斯选手韦利卡娅,无缘半决赛。比赛结束后,担任转播嘉宾的著名剑客叶冲分析了谭雪止步八强的原因。“谭雪一开始时按照自己固有的战术,后来我看到她是想在技战术上寻求一些变化,但可惜的是显得不够果断,另外就是距离判断上的感觉差一些,有些反攻的机会没有能抓住。

”在谈到谭雪失利的技术方面原因时,叶冲如是分析,“9:13落后时她喊了一个暂停,我以为之后会有所反弹,但很遗憾势头没能挽回。”“当然了,失利也不能完全归结到技术上,因为一次比赛总是有偶然性存在的,谭雪的实力有目共睹,去年她世界第一的表现就是一个证明。”叶冲话锋一转接着说,“不过这样一来就导致了大家都在研究谭雪,可以说国外对手这次来北京最重头的一个目标就是首先要淘汰谭雪,毕竟谭雪是这次的东道主选手。”接着,叶冲又从场外因素方面总结了谭雪发挥欠佳的原因所在。此外叶冲还认为,赛前媒体的高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队员的备战和比赛,“毕竟奥运会4年才轮上一次,可以说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都会有压力,赛前我们最重要的是给队员减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