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这是我最珍贵的金牌 很想看一遍开幕式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特约记者 邱江剑)昨天,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北京奥运会首金的陈燮霞赛后表示:“我只是要求自己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至于比赛压力,一点都没有。”

  获得金牌后,陈燮霞一直披着国旗来回接受各个媒体的采访。

“说实话,我没有想过什么首金的问题。马指导(马文辉)只是让我好好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陈燮霞说,“昨天晚上,我也没有因为今天要比赛而失眠,反而是美美地睡了一觉。”

  对于今天的表现,陈燮霞说:“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发挥也是一般,所以最后没有报122公斤。在平时训练,我经常举起122公斤的重量。今天能获得金牌,对我来说就是胜利。我不能在这种比赛中有任何冲动的想法,不能为了自己破纪录的想法而破坏了中国代表团的夺金计划。”

  昨天的比赛,土耳其的泰兰和泰国的平西里都是强劲的对手,但是在抓举的时候就双双出局。“其实,我们好几名选手的实力应该说是差不多。今天,她们的状态不好,所以发挥很差。正是对手的发挥不好,就显得我夺冠很轻松了。”

  陈燮霞比赛途中,射击馆已经传出中国代表团无缘金牌的消息。“我不知道,没有人和我说我这块金牌将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在结束比赛之后,才有人告诉我说,我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陈燮霞对于这枚首金的意义表示,“这是我最珍贵的金牌,无论它是不是首金,我都会很珍惜。”

  8日晚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举重队考虑到保证运动员体力,没有让队员们参加,只是要求教练员和官员出席。陈燮霞对此表示:“我已经听到很多人议论了,他们都说很好看,很精彩。现在,我的比赛结束了,我会找机会看一遍的。”

  结束比赛了,陈燮霞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通个电话。“接受完采访后,我开机第一个就给我爸爸打了电话。我知道,他们都在看比赛,所以给他们电话让他们放心。”当然,能够尽快回到番禺,坐在家门口的龙眼树下,轻轻松松和家人一边聊天一边吃龙眼,更是陈燮霞迫切的期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