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真核奉献MVP级表现 苗苗伤势无碍关键战役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4点30分,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中国女篮迎来了她们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西班牙队是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上战胜了古巴队后才获得的这次奥运会的参赛权。

最终,中国队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凭借着内线强大的实力以67-64,3分的优势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战役,报了上届奥运会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场比赛以中国队队长身份出场的苗立杰堪称是昨天比赛的“关键小姐”,在她的串联下,中国队的进攻思路被打理得清晰而合理,正确的位置只要出现了正确的队友,那么苗苗正确的传球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到位。虽然也出现4次失误,但瑕不掩瑜,昨天累积出场32分钟的她,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2分,外加6个篮板、3个助攻4个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连顶级中锋都可望而不可及的80%。

  如此惊人的效率让我们对中国女篮在家门口的比赛又多了份期待,然而昨天的比赛中,苗苗也让她的队友、教练以及所有球迷都捏了把汗,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5分01秒时,苗立杰控球突破,西班牙队11号马丁内斯在已经被过掉的情况下,依然出腿将苗苗狠狠的撞倒在地,中国队的头号球星几乎是横着飞了出去,而倒地后紧紧抱着大腿痛苦的表情让我们脑海中瞬间闪过了一个可怕的记忆片段,半年前NBA赛场上,姚明痛苦的倒地令他几乎错过了家门口的奥运会。主教练马赫见此场景立刻派上张瑜将苗苗替换下场,此时全场一片寂静。还好,队医并没有让大家的心悬太久,一个OK的手势后,主教练在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将苗立杰再次替换上场,全场顿时爆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当苗立杰被问及有关伤势的问题时,她表示自己问题并不大,虽然还有些疼,但这属于“硬伤”,很快就会恢复,而且绝不会影响到下场对阵美国队的关键战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