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美妙歌声可人笑容 曾和赵薇与刘翔合拍广告(图)

红人榜

  歌声已经落下很久,林妙可的笑容却还挂在脸上。就是几天前面对生日蛋糕时,或者穿上姨妈送给她的粉蓝色裙子时的那种甜蜜笑容,不过这次,她的笑容绽放在鸟巢,并随着歌声一起传向世界。

  在8日晚的奥运开幕式上,这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的9岁女孩独立唱响全场最动人篇章。《歌唱祖国》从她嘴里传出那一刻,现场忽然很安静,仿佛整个世界都鸦雀无声。

  “她的演唱让我感动。”有人听完这样评价。几分钟后,她的名字随着新闻传遍网络,许多人在问:林妙可是谁?

  在这以前,她是那个刚过完9岁生日的北京女孩儿,是那个喜欢唱歌、舞蹈,会吹长笛的小演员,是乖巧的女儿和崇拜着哥哥的小妹,以及那个一边拍广告,一边带着作业本儿写作业的可怜巴巴的小学生。


  不过,这些称呼以后只怕会被如下身份掩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唱歌的女孩儿。

  除了唱歌,她喜欢的事情还有很多:喜欢写字、拍照,以及被叫作小美人。这名《法制晚报》记者的女儿,偶尔也会扛起相机,乱拍一通,然后把自己拍照时别人拍下的照片放到网上。她也有自己的小偶像,说起来的时候,还会不好意思呢。

  一次,在江西拍戏时,林妙可曾经在乐安第一实验小学借读,前些日子,她从电视上得知江西下大雨,焦急地牵挂自己当时的小伙伴。她记得那些开心的日子,也记得离开时,大家喊“妙可、妙可真可爱”的样子。

  如今,大伙儿已经从暴雨的困扰中逃离,可爱的妙可则用她的笑容征服了许多人。开幕式还没结束,就已经有人搜索到她在网络上的博客,留言说,从此以后“她会很红火”。

  会不会红火,还是将来的事。不过关于将来,她已经有不少打算。尽管在几部电视剧里出演过角色,但她现在更希望自己当个老师:“教语文或者教美术”。

  曾和赵薇、刘翔合拍广告

  林妙可早已是京城小有名气的小明星。她出生于一个书画世家,现在家里还挂着许多字画,不过比起妙可的表演天赋,她的书画才能又不算什么了。妙可天生就是当明星的料。6岁那年,林妙可和赵薇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据说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

  后来经人介绍,妙可签约了一家经纪公司,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片约”不断,现在每周都有“通告”,参与拍摄了多支广告,合作对象包括刘翔这样的大牌在内。此外,她还和许晴、奚美娟等明星合作过影视作品。

  现在妙可在学校非常有名,对她的“工作”老师们都很支持,如果有缺课,班主任一定会在第二天抽空为她补上。林妙可自己还在网上开设了博客,贴贴生活工作日志,人气颇旺。

  网上已建林妙可吧

  在林妙可唱完之后的几分钟,国内知名网站猫扑就发起了人肉搜索帖,不久后一位名为“xiaohu8609”网友提供了这个小女孩的信息。此帖一出,林妙可的百度贴吧迅速建立起来,一个小时内的帖子数就达到了100多篇,点击率更是数以万计。此外,林妙可的中文域名及QQ群已被迅速建立,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要组成林妙可的粉丝团。

  即将和陈小艺同演“佳人”

  据悉,参加完奥运会开幕式后,林妙可即将投入《北方有佳人》的拍摄准备,由国内名导王文杰带领原《成吉思汗》、《大染坊》、《闯关东》的主创团队集体创作,当红影视明星陈小艺、寇振海悉数加盟的《北方有佳人》,选取了民国初年、抗战胜利至济南解放这25年历史为背景,透过老城中社会底层的一个窗口,呈现出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的生死沉浮,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描绘了一幅近半个世纪旧时代的历史画卷,塑造出寄萍、子建、洪喜一批充满光彩的人物形象,而9岁的林妙可将出演女一号寄萍的童年。

  内幕

  鸽子飞翔动作打动张艺谋

  据林妙可的爸爸林晖透露,一个月之前,家里接到一个电话,是奥组委打来的,“让你的女儿来我们这边试试吧。”当时家里的人都还有点懵了,随后就有些“惊喜!”

  林爸爸说,在这之前,小妙可拍过一个奥运会宣传片,和一群小朋友们一起做着和平鸽飞翔的动作,“张导觉得她特别自然,就这么选上的。”而这段宣传片可能会在闭幕式上播放。

  特训一个月特别自信

  被奥组委选上后,小妙可开始接受培训。林晖回忆起自己女儿的表现有些自豪,“她回家后也自己唱,我们听着,她自己倒是挺自信的。”据林晖介绍,在这一个月的特训里,小妙可接受了一些奥运知识的培训,还有专门的音乐老师给她上课,“她的悟性很高,我们基本都不给意见,都是老师和她自己琢磨。”

  不过林晖也透露,其实小妙可早就是个小明星了,一次妈妈带妙可去听音乐会,禁不住美妙音乐的诱惑,妙可跑到台上跳起舞来。6岁那年,妙可和赵薇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据说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后来她还和刘翔一起拍过广告。

  林爸爸签保密协议瞒过报社

  其实,林妙可的爸爸林晖是《法制晚报》的一名摄影记者,林妙可也不时跟着爸爸一起出去采访,而她也因此时常成为记者们在工作之余追逐拍摄的另一个对象。

  但是作为记者,林爸爸却不能提前透露女儿的事情。为此,他和奥组委还签了保密协议,瞒过了报社,在演出的最后一刻,大家都不知道林妙可竟然是他的女儿。在看到女儿的表演之后,林爸爸觉得不错,可以给99分,只有一点,就是孩子有点紧张了。“表现得还行,就是有点紧张,我仔细看来一下,她的手都还握着拳头。”

  揭秘

  红裙是妈妈买的

  妙可亮相所穿的红裙是妈妈选择的。妈妈说,导演组要求正式演出时穿红色裙子,她跑遍北京所有卖儿童衣服的商场。“最终买回8条,导演组PASS掉7条。”剩下的那条就是我们当晚看到妙可表演所穿的纱裙。

  场面越大越兴奋

  记者前晚拨通陪同妙可演出的毛老师电话,话筒里传来清脆的童声:“我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阿姨,我笑得好看吗?”她说,8日下午3点钟就到鸟巢,由化妆师梳头发、化淡妆。“化妆的老师说,小朋友要化简单点,越天真越好”。妈妈则笑着说,妙可心理素质很好,场面越大越兴奋,“妙可说,"因为那时候的我很美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