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郭晶晶出场夺金悬念不大 中俄对抗将是本赛主题

14:30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决赛CCTV1

  郭晶晶场内场外都是受人关注的人物。今天,她与吴敏霞将冲击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组合可谓天下无双,几乎从未在大赛上有过落马记录,这枚金牌当无旁落的可能性。

  这将是郭晶晶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征程。夺金,是她俩唯一的目标。

  实力分析

  “晶霞配”实力第一

  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吴敏霞以336.90分的成绩夺冠,比第二名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伊莲娜高出6.06分。
虽然4年过去了,郭晶晶/吴敏霞依旧是世界公认的女双跳板的最佳组合,也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热门。

  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曾与李婷搭档过一段时间。从2007年开始,郭晶晶与吴敏霞重新并肩战斗,凭借扎实的功底、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两人在世界大赛上几乎无一失手。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以及国际泳联系列赛、大奖赛,只要有她俩参赛,金牌争夺也就基本失去了悬念。

  在今年2月世界杯夺冠后,郭晶晶/吴敏霞时隔半年之后重回“水立方”。应该说,只要不出意外,两人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的概率非常高,这枚金牌,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跳水队各个项目中夺金保险系数最高的。

  主要对手

  中俄对抗是主题

  郭晶晶与吴敏霞的组合实力上超群,不过在双人跳水这个比赛项目上,中俄之间的竞争一直是主旋律,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郭晶晶与伏明霞的搭档就输给了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伊莲娜,而且今年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还向郭晶晶下了挑战书。

  奥运会女双3米板比赛共有8对参赛选手,直接进行决赛。能够对郭晶晶/吴敏霞构成挑战的,首先是俄罗斯组合——31岁的帕卡琳娜曾与伊莲娜配合获得悉尼奥运会金牌和雅典奥运会银牌,现在她的搭档换成了22岁的波兹尼亚科娃,实力同样不俗。

  此外,搭档多年的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也颇具冲击力,两人曾获得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2007年世界系列赛墨西哥城站银牌和南京站铜牌。今年世界杯上获得铜牌的美国组合滕豪斯/布莱恩特、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也都值得关注。

  赛前心态

  郭晶晶并不紧张

  谈起今天的比赛,久经沙场的郭晶晶说:“我没感受到太大压力。在哪里比赛对我而言没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和我自己比赛。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路已经铺好了,为什么我不去好好拼呢?”

  对此,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李娜也表示:“虽然奥运会上高水平的运动员有很多,而且也不排除这次会有黑马的出现,但我还是更加相信郭晶晶的实力,我觉得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她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她自己,我相信她只要能够战胜自己,好好享受比赛的过程,那么她也一定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据比赛安排,卫冕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帕卡琳娜的新组合,我相信她们能够实现两连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