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看姚明大战NBA群星 中国男篮会输多少分(组图)

22:15中国男篮VS美国男篮CCTV2

  在奥运金牌大战中,中美两国可能都会视对方为强敌。不过今天两国篮球明星联袂登场的奥运篮球赛,某种意义上却是一场盛宴,这也是本届奥运会门票最为紧俏的比赛之一。

  本届中国男篮可能是中国男篮史上实力最强的队伍。而对中国球迷来说,以全明星阵容出战的美国男篮,给了他们亲眼目睹偶像风采的难得机会,更何况这些明星还是在一场精彩比赛中集体亮相。对中国球迷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巨星云集体坛盛会

  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梦八队”不仅巨星云集,并且他们每一个都是身价非凡,按照NBA新赛季公布的球员年薪,这支“梦七队”的球员的工资总和将达到数亿美元。

  2007年,“梦八队”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组建,球队保留了“梦七队”的安东尼、霍华德、詹姆斯等球员,又召入NBA头号攻击后卫科比、为国征战时从无败绩的组织后卫基德等。

  2008年,“梦八队”的阵容再度作出调整,斯塔德迈尔、米勒、比卢普斯、钱德勒四名球员“走人”,其位置被保罗、韦德、波什和布泽尔顶替。

  这些明星,再加上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等中国队的明星,这场比赛可谓是星光四射。

  看热闹

  看内线

  霍华德挑战姚明

  在这支美国队中虽然也拥有霍华德、布泽尔和波什这三个内线球员,但是从他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真正能堪大任的似乎只有霍华德一人。这也就是说在明天的比赛中真正能跟姚明死扛到底的有可能也将是霍华德。魔兽有着令所有人羡慕的身体和弹跳,而姚明却掌握着绝对的制高权,而这一场力量与高度的对决将有可能决定中国队的最终表现。

  作为今年NBA新科扣篮王,霍华德表示:“教练已经说了科比不去应付姚明,对付YAO是我的任务。”当记者问他究竟将如何在赛场上对付姚明的时候,霍华德笑道:“我有自己的办法,到时候你们看吧!”

  看记者不愿就此罢休,霍华德连忙“坦白”自己的优势:“我很壮,弹跳力也不错,呃……对的,那个记者也说了,我扣篮很厉害,这些够了吧?”

  在NBA赛场上,姚明经常让霍华德陷入犯规困扰,此次他能否再度让小霍就范?一旦霍华德提前下场,美国男篮内线的身高和防守实力都将大幅削弱,此时姚明和易建联就能携手控制内线。

  看对位

  科比与孙悦的“内战”

  如果是在1年前,即使科比和孙悦有机会同场竞技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吸引万众目光。但是当湖人答应要跟孙悦签下一个为期两年的合同后,这场中美大战中就加入了同门相残的噱头。

  考虑到孙悦的身高、速度和防守能力,尤纳斯极有可能让孙悦去防守科比,这对未来队友的交锋会更受人关注。面对湖人的第一当家球星,在今天的比赛中孙悦能有机会在科比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吗?又或者说他的能力能够得到科比的认可吗?

  指望限制科比不太实际,但是这个舞台,将是孙悦向湖人老大展示自己的最佳时机,孙悦可以给姚明传球,给朱芳雨制造三分机会,用自己的防守嗅觉阻碍美国队的进攻。如果孙悦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长处,那么与“梦八队”的揭幕战,将是孙悦为自己争取美好前程的关键一战。

  看后卫

  中国队能否破紧逼

  虽然梦八的内线备受质疑,但美国人却拥有一条钻石级外线,天下无双。这也是他们催眠对手的最强技能所在。而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恰恰是我们落后的“短板”。因此,最弱对抗最强,男篮在这一环节上的抵抗力将决定我们能否不被彻底催眠。中国男篮的后卫们必须联合起来展现出我们的坚强意志力。

  对于中国男篮的后卫线来说,首先要在速度上限制“梦八”的后卫,尽管身体素质不够出色,但陈江华和刘炜在速度上跟住NBA球星们应该问题不大,另外,基德作为梦八的“大脑”,同时也是梦八最老的队员,梦八的进攻节奏主要由他来掌控,首先控制住基德是重中之重。因此,中国男篮后卫们应该用自己的年轻通过积极干预来限制这位老将。

  看差距

  中国男篮会输多少分

  前4次与美国队在奥运会的交手中,中国男篮都毫无意外地输给了对手。中国队在美国队面前的最高得分是72分,最低得分是49分,最大输球分差是63分,最小输球分差是47分。在第5次的交手中,中国男篮能够刷新这些纪录吗?

  必须承认,中国篮球的水平和美国篮球相比,只是小学生,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不会让人意外,但姚明能够在NBA立足的事实说明,中国人也可以玩得转篮球。

  中美男篮大战有许多悬念等待揭晓:中国队会不会打出多年来分差最小的一场比赛?姚明到底能够得多少分?科比是不是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专注于防守?无论如何,我希望中国男篮能够打出中国男篮的尊严,让人看到中国篮球的点滴进步。

  记者解析:

  忘记结果,享受过程

  了解一点篮球的人都知道,中国男篮想要战胜梦八,几乎比中国男足击败巴西的概率还要小,因此这场比赛一门子给中国男篮加油助威是徒劳的,舒舒服服地享受比赛过程吧。

  最不可错过的当然是梦八球员的梦幻表演,由于中国队实力与对手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获得大比分领先,这些NBA巨星的表演欲望应该相当强烈。其中比较有看点的一是基德神出鬼没的传球,二是詹姆斯力拔千钧的扣篮,三是韦德匪夷所思的突破上篮。

  看中国男篮就不可能不关注姚明,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的状态相当低迷,自己也承认没有恢复好。但近几天姚明又是传递火炬,又是担任旗手,强烈的奥运氛围对他的刺激很大,在家门口对阵这些早就打熟了的明星们,对姚明的状态应当是一次激发,他和霍华德在篮下的对抗是一大看点。

  姚明之外,中国队其他球员的发挥值得期待,历史上每每对阵美国男篮,中国队总有几个精彩镜头令人难忘,譬如在美国球员头上扣篮的胡卫东,扇了罗宾逊一个帽的王治郅,敢和NBA后卫比速度的陈江华。这一回精彩镜头属于谁?我个人比较期待孙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