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汤淼希望周苏红安心比赛 病房里为爱妻深情祝福

  昨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在万众关注的目光中有一个人的眼神特别温柔,这就是周苏红的丈夫汤淼。这位男排国手的病情一直牵挂着无数人的心,他和周苏红的爱情更是令人感动。虽然汤淼这一次不能亲自上阵,但是通过妻子,他一样在实现着自己的奥运梦。

  在北京博爱医院的一间病房,汤淼正在电视前专心观看着中国女排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汤淼正在进行着积极地康复治疗,但是胸部以下依然没有知觉。为了不让汤淼太过疲劳,医生谢绝了多数媒体的采访,而是让上海电视台一名和汤家相熟的记者作为媒体代表进入病房。这位记者向汤淼转达了周苏红的家乡人民对他的关心和祝福。汤淼也通过记者表达了他的谢意。

  这位上海记者描述说,也许是本场比赛周苏红的表现特别好,加上汤淼这段时间的康复有些成效,汤淼在整个过程中都表现得很坚强,他一直斜躺着看比赛,当然得倚在靠背上。他还戴上了久违的眼镜,只是在两局间的休息时间他平躺下来稍作调整。汤淼的家人也一起给炮炮加油:扣球!漂亮!周苏红昨晚越战越勇,光发球就得了好几分。汤淼当然也为她自豪,还给病友当起了现场讲解:这个对手是最弱的,后面打波兰肯定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毕竟是第一场比赛,看得出来她们还是有点紧张。

  “来之前我就跟她说,要她好好备战,不要担心我,我一定会好好配合医生,积极地康复。”汤淼对妻子的这次奥运征程充满期待,同时他也明白,中国女排的卫冕之路压力重重,所以叫她要用平常心对待比赛。

  比赛结束后,记者问汤淼,为什么不给周苏红打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问候一下,他很坚决地说:奥运会期间就不要打扰她了,我希望她安心比赛,别挂念其他的。我相信即使不通电话,她也能体会到我对她的思念和祝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