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美男篮今晚将激情大战 巨人姚明正面对抗科比

  9日下午,美国男篮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中美男篮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美国男篮的训练是下午3点半开始的,下午3点,美国男篮全体球员和教练组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中美男篮大战。而K教练再次确认,美国男篮首场对中国队的比赛,将不会改变首发阵容,基德将继续在控球后卫位置首发。

  下午3点半,媒体记者被请到体育馆综合馆的看台上,观看和拍摄梦八前15分钟的训练。像通常一样,梦八训练相当轻松,先是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坐在地上拉伸韧带,随后来回跑场。在跑场时,霍华德和詹姆斯面对面发出怪叫,开着玩笑。

  前锋卡梅隆·安东尼表示:“我想,大约有30亿球迷观看这场比赛,这是别人告诉我的,真是难以置信。比赛的气氛是疯狂的,我们将在揭幕战上迎战东道主,赛场内每个人都会兴奋地跳起来。那可是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进行的最伟大的比赛。”

  中国:除了姚明,看孙悦

  首发: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姚明和科比在场上打的不是一个位置,姚明VS科比,与其说是两个人之间的对决,倒不如说是中美男篮之间的对决,两种篮球文化、篮球理念的对决。8月10日的中美男篮对决无关输赢,但确实是整个奥运会非常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必须承认,中国篮球的水平和美国篮球相比,只是小学生,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不会让人意外,但姚明能够在NBA立足的事实说明,中国人也可以玩得转篮球。

  看中国男篮就不可能不关注姚明,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的状态相当低迷,自己也承认没有恢复好。但近几天姚明又是传递火炬,又是担任旗手,强烈的奥运氛围对他的刺激很大,在家门口对阵这些早就打熟了的明星们,对姚明的状态应当是一次激发,他和霍华德在篮下的对抗是一大看点。“比赛开始之前,我必须深呼吸一下,”赛前,姚明说,“这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已经等待了整整7年。

  姚明之外,中国队其他球员的发挥值得期待,历史上每每对阵美国男篮,中国队总有几个精彩镜头令人难忘,譬如在美国球员头上扣篮的胡卫东,扇了罗宾逊一个帽的王治郅,敢和NBA后卫比速度的陈江华。这一回精彩镜头属于谁?很多媒介期待孙悦。

     ■杨桦

  [ 三大悬念]

  悬念一:能否刷新纪录

  前4次与美国队在奥运会的交手中,中国男篮都毫无意外地输给了对手。中国队在美国队面前的最高得分是72分,最低得分是48分,最大输球分差是63分,最小输球分差是47分。在第5次的交手中,中国男篮能够刷新这些纪录吗?

  悬念二:美国魔兽VS姚明

  在这支美国队中虽然也拥有霍华德、布泽尔和波什这3个内线球员,但是从他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真正能扛大任的似乎只有霍华德一人。这也就是说在明天的比赛中真正能跟姚明死扛到底的有可能也将是霍华德。

  悬念三:科比VS孙悦

  当湖人答应要跟孙悦签下一个为期两年的合同后,面对湖人的第一当家球星,在明天的比赛中孙悦能有机会在科比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