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天才为奥运推迟癌症手术 环法英雄成其榜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菲尔普斯、汉森他们都是当今泳坛大名鼎鼎的人物,但是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场上,有一个名字你必须铭记,那就是埃里克-尚特奥,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他推迟了癌症手术。

癌症是让人恐惧的疾病,因为现在的科学手段很难完全将其根除,对这种病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治疗,但是为了参加奥运会,尚特奥毅然的离开了自己在奥斯丁的家来到北京。

  “我是一名癌症患者,停下来对我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单是游泳,能参加奥运会比赛本事就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尚特奥说。在本次奥运会上将有超过10000名运动员,但尚特奥绝对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因为癌症很可能危及他的生命,在6月19日,尚特奥被查出了睾丸癌,立即治疗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选择了推迟治疗,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奥运梦。

  这种考验是严酷的,但是尚特奥一边训练一边接受检查,以观察他的身体状况,“我总在不停的想,我不能控制自己,我得的不是流感,而是癌症。”尚特奥说。在集训的时候,尚特奥一直没有对外公布自己的病情,直到7月初,他才在一次与队友们的晚餐中说了自己的情况,他解释说,医生告诉他比赛后接受手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那个房间的每个人都被打动了,(因为他的)成熟和态度。”美国队游泳总教练马克-舒伯特说。“当你与癌症做斗争时,奥运会变得渺小了,”美国游泳队的领队汉森说:“我们支持他的每一个决定,现在还没有结束。”

  4年前在雅典,尚特奥获得了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的两个第三名,之后他一直在不停的训练,现在他有了新的偶像兰斯-阿姆斯特朗(环法自行车赛7连冠,患有睾丸癌)。他要像阿姆斯特朗那样去争夺冠军,他说:“看看阿姆斯特朗在被诊断出癌症之后做了什么,(从他身上)你得到无限激励,我也可以被治愈,我要用乐观的心态战胜它。”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