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细数各国参加奥运费用 俄罗斯财大气粗花钱第一

  从吃住到训练,各国代表团在奥运期间将花多少钱呢?据测算,俄罗斯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最能“花钱”的团队,位列第二的是财大气粗的美国队,德国战车在京预计大约花费500万欧元 (约5300万人民币),他们还专门携带3万公升“祖国特产”啤酒出征北京奥运会。

各国在北京一掷千金的豪气,可见他们对奥运会的重视。

  俄罗斯:包下城堡酒店

  据报道,俄罗斯奥运代表团专门包下了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城堡酒店。据酒店总负责人介绍,入住城堡的不仅有俄罗斯奥委会工作人员,还有俄罗斯政要、亿万富翁、演艺明星以及大批记者,他们从8月7日至25日,18天的住宿费用是450万欧元(约4700万人民币)。再加上餐饮费、观看表演费、通讯费、足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以及其它康体设施的使用费及购买商品的500万欧元花费,他们在京将花掉约1亿元人民币。

  美国:335万北师大租场训练

  美国奥运代表团派出了约2000人的豪华阵容,此前,他们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花费在700万美元左右,今次北京奥运会美国的花费将近900万美元。为了让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财大气粗的美国代表团向来不吝本钱,他们这次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作为美国队的训练中心,仅是租借北师大体育设施和场地一项 (时限为6周),美国奥委会就要支付50万美元(约335万人民币)。此外,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所需的大部分设备,包括训练器材等都将直接从美国本土运来,这些设备总价值至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德国:九成装备空运

  据报道,此次德国奥运军团90%的比赛装备由德国空运到北京。据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公共关系部副主管迈克尔·斯克尔普介绍,这些比赛装备重达500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也将为此付出高昂的运费。此外,还有14匹赛马由阿姆斯特丹空运到香港;同时,首批帆船也运往帆船比赛地青岛。为了本届奥运会,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预计大约花费500万欧元。德国媒体称,这是德国迄今为止最贵的“奥运项目”,其中70%由联邦政府支付。■正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