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大脚印张艺谋最得意 给制作团队打出一百分

  8月9日下午,2008北京国家新闻中心,张艺谋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副总导演张继刚、音乐总设计陈其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中国元素”新闻发布会,畅谈开幕式点滴。

  给主创团队打100分

  一开场,张艺谋说道,很多媒体朋友问打分可以打多少分。

我觉得我给我们这个团队打100分。因为这样一个大型的多媒体广场,这种立体性的表演在全世界都是第一次,也许在未来10年很难有一个重复,因为它特别复杂,需要团队的每一个人的努力,并不仅仅从传统的团体操的角度来讲,而是从现代的、复杂的技术、科技的所有的现代和传统的手段在一起的混合运转,立体交叉运转,非常复杂。复杂程度可以是一个电影的100倍吧。整个团队当晚表现堪称完美,非常难。我们团队直到点火的刹那,所有人都在喊,所有人都骄傲,所以为我们的团队打100分。

  巨幅画卷是无价之宝

  在发布会上,面对众多记者关于开幕式巨幅画卷的提问,张艺谋说,那幅画一定能保留,我自己老说,这可能是我们导演组、整个团队的得意之笔,由一开始文艺表演,古代的演员画出山川日月,现代的孩子染成绿色、蓝色和笑脸,还有10000多个脚印,斑斓的彩虹和大地,构成一个简洁、明快、直观的作品,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行为艺术,在前28届奥运会没有出现过。而且它是在直观上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得到最简单易懂的体现,这张画肯定会保留。

  他还说,我觉得它是无价之宝,没有任何可能性使全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最优秀的年轻人集合起来帮你做这件事情,哪怕帮你踩脚印,谁有那么大的本事啊。 ■记者 袁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