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有感于陈燮霞和杜丽的胜与负 看谁能够举重若轻

  观看第一天的奥运赛事,可谓喜忧参半。

  此前众多媒体一直看好的杜丽,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发挥不佳,未能获取奖牌,令人遗憾的还有谭雪,在女子个人佩剑项目中与奖牌失之交臂。这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无语。但令人欣喜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广东女孩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轻松自如地为中国军团赢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在男子射击10米气手枪决赛中,也凝神定气地为中国队获得第二枚金牌。

  我不禁有些疑虑,为何那些呼声颇高的选手总是发挥欠佳,而初出茅庐者却受命运的青睐?想来原因其实也简单,写诗的人常说“功夫在诗外”,体育选手们在赛场上比的往往也是技术之外的因素。曾经获得过奖牌的选手,他们首先想的是怎样保护自己的位置,于是总是担心失去,便带着沉重的思想包袱进入比赛,在瞄准靶心之前就已经输了一半给那些轻装上阵的对手。杜丽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否认自己发挥不佳是受了“卫冕”、“奥运首金”等外在因素的影响。相反,陈燮霞、庞伟这样毫无思想负担的年轻选手,他们在赛前根本没有任何别的想法,所以,陈燮霞说她没有座右铭,也没有口头禅,“照样喜欢听音乐、看书,还喜欢笑”,没有冠冕之类的影响,这就是一个新手的淳朴与可爱。

  我相信命运总是青睐举重若轻的人。运动员们除了平时要提高训练水平,增强各自的技能,如何以一颗平常心去参与比赛,才是最为重要的。竞技场上是如此,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一生又何尝不是一场奥运?无论成功或失败,梦想依然绚丽,人生的奥运赛场上,只要快乐地参与和付出了,胜与负都将使生命丰富多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