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被称赞为剑道上的“艺术家” 王磊奥运笑傲江湖

  特派记者 邹晔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2006年都灵世锦赛冠军,2008年的北京,胖剑客王磊能否再创奇迹?王磊自己都表示,要等待北京奥运会上的爆发。领队王健笑说:“那倒成了规律了,我也就不发愁了。

”可是,王磊说,剑客一旦挥剑,就不会落下。

  在王磊的博客上“个性介绍”一栏中写的是,“平步青云,笑傲江湖”。从雅典一战成名,为江湖熟知开始,王磊一直是这么做的。内战外行,外战内行,成了屡试不爽的定律。就连曾经培养出5名奥运会冠军的法国著名重剑教练达尼埃尔·勒瓦瓦瑟尔都说,王磊堪称剑道上的“艺术家”,他看好王磊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今天上午10点,王磊将挥剑上阵。由于世界排名不高,王磊将面临几位实力强劲的拦路虎,晋级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与王磊共处一个半区的名将主要有法国人热罗姆·让内、意大利人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及瑞士人迈克尔·考特。王磊首轮轮空后将遭遇荷兰的巴斯·费尔韦伦。他同样也是一个身材高大的选手,与王磊一样都是1.90米。王磊2006年以来未曾与他有过交手机会,但是与他的两位队友有过两次较量,战绩是一胜一负。

  若闯过这一关,王磊将很有可能遭遇考特。考特目前排名世界第六,日前表示,他很熟悉王磊,曾与他有过两次交手机会,双方战成1比1,很希望在北京奥运会能够有机会再分高低。

  在向北京冲刺的最后阶段,王磊说自己累到每天回到宿舍一句话也不想说,胡子不刮,头发不理,能省的全省了。因为除了完成正常的训练,他还需要面对每周三次的体能课。体能课,对王磊来说,意味着跑步一小时,再加上25-30个来回的游泳。常常被教练“折磨”成一摊烂泥,“恨不得我24小时都在训练”。

  男子重剑个人赛强手如云,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均有可能冲击奖牌。雅典奥运会时,王磊与后来获得冠军的马塞尔·费舍尔在国际剑联世界排行榜上的排名均不是很高。但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王磊是个大赛型的选手,越是大赛越有出色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