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霍华德挑战姚明:我很壮弹跳力好 我扣篮很厉害

  当中国最具人气的运动员,姚明和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对阵身价近10亿美元的美国“梦八”的时候,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响?答案是全世界大约有30亿的球迷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而且美国总统布什还将亲自前往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观看这场比赛。

记者今天了解到,这场比赛最便宜的票面价为50元的门票已经被黄牛炒到了15000元。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谓是没有悬念,但这一定是北京奥运会最受瞩目的比赛之一。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9日电

  队友之争

  对于孙悦来说,这两天最让他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就是洛杉矶湖人队向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正式合同。被称为“中国的魔术师”的孙悦终于将成为第一名登陆NBA赛场的中国后卫。明天的比赛中,孙悦将接受球队老大科比的考验。对于孙悦来说,这的确是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科比在湖人队中地位超然,假如孙悦能够让科比在比赛中留下深刻印象,展现他全面的位置感和出色的防守能力,那么他日后到湖人队报到时肯定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此外,易建联的前队友里德也将出现在明天的赛场上。在雄鹿队时,新秀易建联是“小弟”,而里德则是当之无愧的球队老大。在明天的比赛中,易建联是中国队的内线中坚,而里德则是美国队的外线射手,是攻克中国联防的秘密武器。这两名位置不同的前队友能否在比赛中擦出另类的火花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中锋之拼

  在奥尼尔老去后,姚明逐渐凭借细腻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登上了NBA联盟第一中锋王座。然而,随着“魔兽”霍华德“超人”一样的崛起,姚明在内线的地位也受到了挑战。可以说,明天的这场比赛是发生在NBA赛场外的“第一中锋”之争。

  内线是这支美国队的最大软肋,除了霍华德外,美国队阵中再没有正牌中锋,波什和布泽尔都是大前锋出身。相比之下,有着姚明、易建联以及王治郅三大中锋的中国队在内线的比拼中还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对付姚是我的任务。我有自己的办法,到时候你们看吧!我很壮,弹跳力也不错,对了,我扣篮很厉害,这些够了吧?”霍华德已经向姚明发出了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